叮噹叮噹! 德模型火車「敲水杯」演奏世界名曲

德國漢堡一家袖珍博物館,是全球最大鐵道模型記錄保持人,雖然因疫情暫時關門,但近期又拿下了一個金氏世界紀錄。團隊用模型火車和2840個水杯,演奏20首世界名曲,順利取得由「火車模型演奏的最長樂曲」頭銜。

更多新聞: 日本核廢水排入大海 文在寅擬向國際海洋法庭提告訴

火車呼嘯而過,敲響「拉德茨基進行曲」,德國漢堡的「迷你奇幻世界博物館」,用模型火車敲擊水杯,演奏世界名曲,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由「火車模型演奏的最長樂曲」,成功寫下歷史。

迷你奇幻世界博物館創辦人包恩說,「這個世界紀錄是巨大的世界紀錄,我很確定無法被快速超越。」

叮噹叮噹! 德模型火車「敲水杯」演奏世界名曲

博物館手上的金氏世界紀錄不只一項,早在2019年8月,館藏的鐵道模型,就以總長15715公尺,拿下「世界最大鐵道模型」頭銜。受到疫情影響,博物館暫停營業,創辦人靈光一閃發起挑戰、擁抱童心兼宣傳,團隊就這樣動起來。

叮噹叮噹! 德模型火車「敲水杯」演奏世界名曲

迷你奇幻世界博物館創辦人包恩說,「這還不是最完美的,但至少可以用酒杯來演奏維瓦帝,或簡單一點的波麗露,如果只有兩個八度音階的話。」

用211公尺長軌道,2840個水杯,敲出「給愛麗絲」等20首世界名曲,團隊透露、最難的不是擺放零件,而是確保杯裡的水,保持在相同分量,避免音符走調。

叮噹叮噹! 德模型火車「敲水杯」演奏世界名曲

迷你奇幻世界博物館創辦人包恩說,「我們試過用保鮮膜保護表面,然後我們發現輕油脂非常輕的油脂,不是烹飪油之類的,能最好的形成一層膜覆蓋水面,這樣就幾乎沒有任何揮發。」

發揮實驗精神用油抑止揮發,完成約6分鐘的演奏,團隊在興奮之餘也表示會努力建構新展區,期待疫情過去,再次敞開大門,迎接各國遊客。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駭客攻擊武肺疫苗供應鏈?IBM:至少44家企業被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