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單日確診飆20萬例 大壺節恐百萬人群聚感染

印度教重要的節慶「大壺節」,1月中旬起在北阿坎德邦聖城哈里德瓦舉行,這一周進入活動高潮。昨日(4月14日)是節慶中最為神聖的一天,估計有130萬人擠進恆河沐浴祈福。但在過去24小時,印度新增確診案例飆至20萬例、再創單日確診新高記錄。而在哈里德瓦,過去48小時驗出超過1千起確診案例,北阿坎德邦當局雖然有制定防疫準則,但面對人山人海,執行起來難度很高。而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疫情嚴峻,傳出焚化爐部份設備熔毀。

更多新聞: 法國75:33通過「整體安全法」 擴大警察權力

全球最大的宗教盛會,印度教「大壺節」,今年輪到北阿坎德邦聖城哈里德瓦舉辦,為期2個半月的活動慢慢進入尾聲,4月14日是節慶中最神聖吉祥的「收獲節」,清早,在苦行僧帶領下,信徒走入恆河沐浴,好洗去罪惡,得到救贖。疫情當前,不戴口罩、沒有社交距離真的沒關係嗎?

信徒說明,「我們當然會擔心感染,因為大家都不在意,都是怕被罰錢才戴口罩,不然才不戴,他們才沒在怕,相反的他們還散播陰謀論,說這是政府搞出來嚇大家的,其實事實並非如此。」

今年辦不辦「大壼節」,印度各方意見大不同。醫生一直呼籲停辦,但遭中央政府拒絕,被認為是害怕得罪印度教大老。

印單日確診飆20萬例 大壺節恐百萬人群聚感染

北阿坎德邦政府規定,只有持陰性檢測的信徒才能前來,必須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當局還派了一組有300人的醫療團隊,每天進行4萬次隨機檢測。面對湧入的信徒,任何規定都難以徹底落實。4月以來,「大壼節」活動地區每日確診激增,超過500起,隨著「大壺節」將在4月27日落幕,印度各邦的醫護人員更是擔心的不得了!

CNN記者說明,「昨日(4月14日)是印度教月曆中,非常重要的日子,有130萬人在恆河沐浴,周一(4月12日)也是個神聖吉利的一天,有200萬人沐浴淨身,過去3天那一帶有1500起確診,大家別忘了節慶要進入到4月底,到時這些信徒要回到他們的村子、城鎮去,大家可想像他們回家後會有什麼狀況。」

印單日確診飆20萬例 大壺節恐百萬人群聚感染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4月14日單日新增確診案例破記錄,達7410起。這家醫院外的路邊停著一長排救護車,由於醫院病床不夠用,病患只好在救護車上接受治療,有更多病患則是在家裡等著空出來的救護車接他們去醫院。據報導,古吉拉特邦火化場的焚化爐因不停作業,已有部份開始融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軍將全數撤出 布林肯突訪阿富汗安撫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