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稱「國民黨戰敗已喪國」打臉九二共識!江啟臣:不利兩岸發展

九二共識再度被打臉!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嗆聲,1949年國民黨政權在「反人民」內戰中失敗,就喪失代表中國政府的合法地位,等同否定中華民國政府,也否定國民黨一直強調,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面對中國攤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嗆,否定並非國際共識,否定中華民國的主張,不利兩岸未來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拿大HFX論壇擬頒獎蔡總統 外交部感謝加國眾議院通過動議

在中國官媒大肆抨擊香港「毒教材」後,香港小學的教科書跟進,將1949年國共內戰後,「中華民國政府」遷台的描述,改成「中國國民黨」遷台。

國台辦:1949國民黨戰敗 喪失代表中國地位!打臉國民黨九二共識 江啟臣:不利兩岸發展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1949年國民黨政權,在他發動的反人民內戰中失敗,退居台灣島從此喪失了,代表全中國合法政府的地位。」國台辦不只用「反人民」形容國共內戰,更強調中華民國政府是從1949年後就不存在,等於是公開攤牌,打臉國民黨視為神主牌的九二共識,因為國民黨堅持的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但中國不但多次打臉「九二共識就是一中,沒有各表」,現在更直接否定中華民國。

國台辦:1949國民黨戰敗 喪失代表中國地位!打臉國民黨九二共識 江啟臣:不利兩岸發展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你看看當前國際社會共識,看看聯合國決議,你就明白我說的是對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否定不是國際共識,仍舊有15個邦交國,任何消滅或否定中華民國的主張,都不利於兩岸未來發展。」江啟臣還在溫情喊話!他日前才提出九二共識plus,強調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但顯然無論怎麼升級,只要中國不買單,兩岸就沒有共識。

國台辦:1949國民黨戰敗 喪失代表中國地位!打臉國民黨九二共識 江啟臣:不利兩岸發展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強調,「海峽兩岸雙方互不承認彼此主權,也是一個事實,這也就是為什麼當初,有所謂九二共識。」

立委蔡適應說,「所謂共識就是雙方要有共識才叫共識,國民黨到目前,還一直活在虛幻的解釋過程當中,把所謂九二共識當成,有兩個中國這樣的解釋涵義。」執政黨立委呼籲國民黨,看清楚中國態度,曾經被奉為定海神針的九二共識,如今已經變成國民黨的緊箍咒。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派老友陶德率團訪台! 展現美國對台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