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攔檢查獲毒品 騎士掙扎拒捕、民眾熱心助

警民合作,聯手抓毒蟲!4月15日早上,新北市泰山區,有員警攔檢違規騎士,發現他神情閃爍,急著想要離開,一查之下,原來騎士的摩托車,藏有安非他命和吸食器,兩名員警將人壓制的過程中,犯嫌不願就範,拚命掙扎,當時,有一名熱心男子見狀,立刻停車來幫忙,協助警方逮捕毒犯

更多新聞: 高雄警破地下兵工廠 再逮暴力集團

兩名員警騎著機車,停在待轉區等紅燈,身穿藍色上衣的機車騎士騎人行道、又違規左轉,員警趕緊示意,要他停下來,結果一查之下,男子的機車置物箱,竟然有毒品,雙方開始拉扯。

警攔檢查獲毒品 騎士掙扎拒捕、民眾熱心助

附近民眾說,「他們可能搜置物箱,他才給嫌犯壓下去,他有拜託不要抓有在叫。」

男子想逃,員警使勁的要壓制,沒想到犯嫌力氣大,不願就範、死命掙脫,這個時候,畫面右邊一名熱血的紅衣騎士出現了!看到警察需要協助,二話不說把車停在路邊,跑過來幫忙。

警攔檢查獲毒品 騎士掙扎拒捕、民眾熱心助

附近民眾說,「警察有壓到他還在滾,有一個水泥工,他可能是經過幫忙壓。」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新北市泰山,15號早上7點10分,員警執行完勤務,準備騎車回所內,就看見56歲林姓男子,違規騎在人行道上,立刻把車攔下,要他拿出證件時,不僅神色怪異,還支支吾吾說不出話,車廂一搜,果然有違禁品,吸食器和安非他命。

警攔檢查獲毒品 騎士掙扎拒捕、民眾熱心助

林口分局明志所長陳聲華說明,「幸有附近熱心的民眾協助壓制,協助警方逮捕,全案依違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偵辦。」

警民合作下,犯嫌只能就範!不過當街抓毒犯,熱心騎士見義勇為,也讓其他民眾刮目相看。

其他民眾表示,「我會怕我當然會怕大家都會怕。」、「過去幫忙萬一他身上有刀或槍,啊我又怕我受到傷害,我當然會不敢靠過去啊。」

這名犯嫌身上有毒還敢違規,意外被逮,被開罰單事小,涉及毒品案件,可就大條了。

(民視新聞/蕭宇珊、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婦搭公車遭夾腿拖行 拍門喊停險撞電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