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先考試?門口只寫「乾坤」 網笑:有看宮鬥劇就知道
網友看到廁所門口寫著「乾」、「坤」,讓她不知道該進去哪間。(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通常在廁所門口,都會用簡單易懂的符號標示男女廁,不過有網友一次要上廁所時發現,沒看到熟悉的符號,兩邊門只分別寫著「乾」、「坤」兩字,讓她當場傻了,只能害羞地探頭往裡面確認,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釣出不少宮廷劇迷跳出來解惑,淺顯易懂的方式讓人秒記住。

更多新聞: 可愛!熊媽媽「1打4」帶寶寶過馬路 雙向車道暫停等候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指出,有一次在外面想上廁所,但一到門口卻發現,左右分別掛了「」和「」兩個牌子,此外完全沒有其他標示,讓人難以分辨到底是男廁還是女廁,「這誰分得出來哪個是男廁哪個是女廁?害我只能偷偷往內瞄」。

看到這特殊的標示,不少網友留言笑稱「第一次發現讀書的重要,不然不會上公廁」、「「國文不好直接等被抓性騷擾」、「上個廁所好像考試」、「這要先合八字命盤,不合不給進」。但有內行人出面解釋「看宮鬥劇就會知道了,乾清宮(皇帝)、坤寧宮(皇后)」、「乾清宮=皇帝宮殿,坤寧宮=皇后宮殿」、「乾屬陽,坤屬陰」。

事實上,乾、坤分別為《周易》中的卦名,乾代表天、陽、男性;坤代表地、陰、女性。乾清宮與坤寧宮名字取自於《道德經》第三十九章:「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寧」。「乾清」為天有道,四時有序;「坤寧」意為「坤地寧定」。

更多新聞: 外送單號「4444」送安息室!他接下一單怕爆:頭皮發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