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媽會」確定無緣?兩尊媽祖共駐西螺 鑾駕僅相隔850公尺!
大甲媽與白沙屯媽皆進入西螺鎮,讓信徒期盼能夠再次見到「雙媽會」。(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社會中心/宋哲緯報導
大甲鎮瀾宮和白沙屯拱天宮的媽祖鑾駕、昨(14)日皆進入雲林西螺,讓信徒們相當興奮。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下午進入西螺後,和大甲媽的距離急遽縮短至2公里,但傍晚時白沙屯媽祖駐駕在西螺「廣福宮」,大甲媽則是於晚間8點駐駕在「福興宮」太平媽祖廟,兩尊媽祖駐駕處相距僅850公尺,也讓信徒們殷切期盼的「三媽會」確定無緣!


更多新聞: 假綁架還嗆警分鐘 機警阻詐保150萬

大甲鎮瀾宮繞境進香團於14日凌晨出發,從嘉義新港奉天宮起駕回鑾,是否能和南下的白沙屯媽祖相見,在今年也是信徒熱烈討論的話題。昨日大甲媽祖預定駐駕在雲林縣西螺鎮,白沙屯媽祖則從彰化往南進入雲林,不少信徒大家期待兩尊媽祖相見,下午還一度傳出「雙媽會」成定局,甚至可能會一同駐駕在福興宮太平媽祖廟,將形成歷史畫面「三媽會」,然而白沙屯媽祖行蹤飄忽不定,下午4點半左右就提前行進西螺大橋、進入西螺鎮,傍晚5點左右駐駕在西螺廣福宮,讓可能出現的「三媽會」確定無緣。

「三媽會」確定無緣?兩尊媽祖共駐西螺 鑾駕僅相隔850公尺!
白沙屯媽祖昨日傍晚駐駕於西螺廣福宮,讓可能出現的「三媽會」確定無緣。(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根據紀錄,百年來只有4次「雙媽會」,分別是2004年在沙鹿、2005年在龍井、2008年在田尾相遇,2020年白沙屯媽祖則停駕在大甲鎮瀾宮。而今年兩尊媽祖的鑾駕也一度要相會,最後白沙屯媽祖駐駕的廣福宮,和大甲媽祖駐駕的福興宮僅相距850公尺,讓信徒感到相當可惜。


更多新聞: 國道變殺戮戰場 高速公路攔車狂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