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宏傑福原愛爆婚變 日本人夫曝4大引爆點:要懂的避嫌
日本人夫路克大談異國婚姻可能會面臨的4大引爆點。(圖/翻攝「路克Luke / 日本人夫日記」YouTube)

影音中心/黃語芊報導

「異國婚姻」是否難維持,一直是外界討論的話題,最近爆出婚變福原愛和江宏傑,女方更被日媒爆料疑婚內出軌,引發兩地民眾熱論,同樣身為來自台灣的日本女婿的「路克」也在YouTube頻道上大吐對這江宏傑福原愛的看法,並提出這對異國鴛鴦的4大衝突引爆點,說明台日婚姻經營不易,彼此會有不同的價值觀、文化、生活方式,路克表示,「尊重」是婚姻的基石,有了共識感情也會禁得起強風大雨。

更多新聞: 扶輪社推動偏鄉藝文教育 大小學伴相見歡

江宏傑與日本桌球天后福原傳出婚變,前陣子攻佔各大新聞版面,也引發兩地民眾熱烈討論,日本女婿的「路克」也在YouTube頻道上提出江宏傑福原愛的婚姻引爆4點。

1.隱私權觀念的差異

日媒曾傳出江宏傑親姐不尊重福原愛與江宏傑之間的夫妻隱私,路克表示,日本人很注重個人隱私,從小對隱私觀念非常紮實,日人會相當在意這個點。

2.夫妻如何合力工作

路克說明,找老婆一起出鏡也或許是一大引爆點關鍵,夫妻一同工作確實可以有1+1大於2的效果,也提到自己剛創立頻道會找老婆一起拍片,但也不會勉強行事,不會給對方壓力。

3.與異性友人的分際

福原愛回日本被拍到與高大男單獨約會一事,路克坦言自己也有蠻多異性朋友,也曾會一同單獨出遊,但僅限在結婚前,路克表示結了婚,做事要考慮自己的另一半,懂的「避嫌」很重要,就算要跟異性見面,也要一群人行動較合宜。

4.來自家族的壓力

被傳出被江宏傑一家「言語暴力」的福原愛,路克也說明,因為文化上的差異而產生衝突,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


江宏傑福原愛婚變  台籍日本女婿道4引爆點:要懂的避嫌
日本人夫路克表示,婚後不應跟異性單獨出遊,要懂的避嫌。(圖/翻攝「路克Luke / 日本人夫日記」YouTube)


路克也提到異國婚姻本來就比較不容易,觀念上可能也會有摩擦與衝突,但「衝突是開啟溝通的橋樑」,路克也希望這對台日桌球CP婚變一事,可以平安落幕。


更多新聞: 乾旱缺水各行業叫苦連天!唯獨 「這行業」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