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細數林佳龍「政績」 網友不捨「默默做事」卻下台
網友質疑,難道林佳龍為太魯閣下台「平安回家的承諾,換了一位部長…真的能做到嗎?」。〔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發生40年來最嚴重的重大事故,儘管各界發聲力挺交通部長林佳龍,不過,他依舊辭意堅定,在善後工作告一段落後下台負責,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批准辭呈,將於20日生效,消息傳出後,有網友在社群論壇發文,細數非交通專業的部長林佳龍政績,文末更不捨地指出「看到林佳龍直接宣佈,而不是迂迴的等院長宣判,對於支持者來說,真的覺得比較不能接受。」

更多新聞: 法務部公布新任檢察長名單 林邦樑將掌北檢

知名社群論壇Dcard上一篇「從太魯閣出軌事件來看台灣交通 以及佳龍部長」自稱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的網友指出,面對台鐵太魯閣事件,林佳龍部長的『責任由我擔』一話,身為支持者的他,到現在都還不太能平復,他更提到,幾年前台中迎來一位青壯派領袖,這也是首位如此在意交通、社福的市長,不僅拆了幾乎是蚊子列車的「BRT」,讓台中捷運提前動工,在社福方面,從幼兒到長者無一不照顧到,更重要的是從市政到鄉里都進行大幅的革新。

網友細數林佳龍「政績」 網友不捨「默默做事」卻下台
▲有林佳龍的支持者在社群平台替他發出不平之聲。〔圖/翻攝Dcard〕

非交通專業出生的林佳龍,即便接任部長僅有2年多的時間,從交通到建設,做的事也不少,從新冠肺炎的離島航空運輸,當大家不能出國只能前往離島時疏運成了關鍵,而大家所期待的台鐵改革,事實上,林佳龍在任期,就積極打造強大的國家鐵道生產對物,同時也制定了台鐵國產化研發採購指引,擴大本土廠商參與,交通科技產業會報、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也正在跑。

最後,網友也提到無論是作為台中市長、交通部長,林佳龍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吃力不討好」他認為,這次的太魯閣出軌事件,總是要有人扛責任,畢竟民主的法治社會,民意還是佔了大多數力量,但是對於支持者來說,看到林佳龍因為責任義務在事情後必須辭職,整個結構的鍋給他一個扛,真正該負責的人繼續講x話,這完全不對吧!如果就這樣走了,是不是等同下一任就收割處理成果,他也質疑,「平安回家的承諾,換了一位部長…真的能做到嗎?」

該文PO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的迴響,「交通部長的林佳龍做的還不錯,他非本科但他願意聽」、「做了很多政績比不過一句辭職帶來的聲量,最後雖獲准離職有點惋惜,希望下一位部長也能像林佳龍一樣繼續努力,畢竟交通改善不是一夕一朝就能處理好的問題。」、「負責下台也是部長的一種態度 林佳龍如果作得不好,能有這麽多工會發聲明挽留嗎?想一想我們要的是話術大師還是實事求是的政務官」。

網友細數林佳龍「政績」 網友不捨「默默做事」卻下台
▲不少網友留言力挺林佳龍。〔圖/翻攝Dcard〕

有同樣作為台中市民的網友贊同原po說的話「他做得真的不錯,BRT阿龍真的說拆就拆」、「以前讀書的時候覺得他爛爆了,霧峰大里的路根本沒在修,直到出社會才聽說他為了做事得罪不少人,公務員也討厭他的做事風格,要快又要好,民眾應該要喜歡這樣的政治人物吧!這年頭誰還想做事?多做多錯呀! 也或許就是得罪太多人才連任失敗的。 反正覺得哀~好人難當」

更多新聞: 陶德訪問團會見朝野立委 關切國黨九二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