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大方向救水情!擴大鑿井88口 工地地下水也不放過
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圖/民視新聞)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指揮官經濟部部長王美花主持會報後,召開記者會。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說明,指揮官已做出三大方向宣示,未來將:多省水、多調水、多找水。除了伏流水開發,淨水廠周邊水源利用方面,也將從目前鑿井數39口井提升到88口井。建築工地地下水部分,只要符合人體健康標準,將可進入自來水供水。

更多新聞: 千名運動員、未成年私密片網站瘋傳 個資全都露...何志偉批檢警偵辦不積極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日召開第11次工作會報,由王美花親自主持,盤點全台水情。會後記者會上,賴建信則做出相關說明。高雄與台南地區目前持續減壓供水,賴建信表示,王美花已宣示三大方向:多省水、多調水、多找水。

在多省水方面,賴建信指出,不論產業、民生、農業,都應一同節省水資源。至於多調水,則強化區域調度工作,擴大桃園資源新竹,或是新竹支援苗栗,預計未來可增加三萬噸水量。

談及第三大方向「多找水」,賴建信說,在伏流水開發上,苗栗後龍溪、台中大安溪、彰化烏溪,預計6月前可增加7萬噸水量,目前上述三溪都有分階段出水作業。

賴建信也提到,關於淨水廠周邊水源利用,將擴大鑿井,利用台中天然礫石層的條件,經分析有豐富地下水資源,且不易因抽取地下水而地層下陷,目前欲鑿井數由39口井提升到88口井。至於台中緊急海水淡化,賴建信表示,在5月15日前,將可完成每日1.55萬噸水量。

至於建築工地地下水部分,賴建信表示,經過多次會勘與事前檢查,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68項檢測者,經過台水公司、環保署與地方政府的會勘,認為經過過濾消毒,將能符合人體健康標準,因此可進入自來水供水,預期未來將有每日4.8萬噸出水量。而國軍的動員,也會依據未來水情做滾動式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釀49死 李義祥、移工「阿好」過失致死罪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