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日峰會即將舉行 外交部歡迎重視區域和平穩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在美東時間16日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雙方將在高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美方官員指出,聲明將提及台海議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高度歡迎美國與日本對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視,盼與美、日持續合作,一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震!15:28發生規模4.6有感地震 最大震度臺東地區4級

日本首相菅義偉為了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談,已於美東時間15日抵達美國當地,根據《共同社》報導,雙方將就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重要性進行磋商,更協調將其寫入會談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之中。

美國與日本3月舉行「美日安全諮商會議」後,曾發布聯合聲明強調「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以及「反對中國企圖片面改變東海與南海現狀」。歐江安對此表示,外交部高度歡迎美國與日本對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視。

歐江安也回應,台灣位處東亞與西太平洋重要樞紐,台灣政府將在既有深厚基礎上,持續與美、日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捍衛民主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小原流台北支部60週年! 舉辦花藝特展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