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兒「永遠拿不到甲上」!媽媽玻璃心求解 網一看「字太美」秒慚愧
媽媽po出孩子作業,字工整又漂亮,卻永遠拿不到「甲上」,這讓媽媽玻璃心碎滿地。(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小時候寫作業,總是被要求字體要工整,老師也都會用「優、甲、乙、丙、丁」來打分數,有位媽媽就在網上發文抱怨,提到自己兒子的作業永遠拿不到「甲上」,她也只能安慰自己每個人對美醜有不同評斷,可能老師覺得還沒達到標準。結果貼文曝光,網友看到媽媽貼出的作業照片,立刻留言大讚「這字太美了吧」,還表示老師「太嚴格了」。


更多新聞: 大家來找碴!長腿網美素顏照遭質疑 釣出本尊PO原照雪恥


小四兒「永遠拿不到甲上」!媽媽玻璃心求解 網一看「字太美」秒殘愧
有名媽媽發文抱怨兒子的生字作業沒拿過「甲上」。(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兒子現在11歲、小學四年級,每次認真寫的生字作業總拿不到甲上,大概不在老師的要求範圍內吧」,這讓她感到很無奈,怎麼一直達不到老師標準,不過原PO強調,自己的兒子對於有沒有甲上都不在意,並沒有很追求成績,反倒是自己比較玻璃心,因此特別發文還附上兒子的作業簿的照片,好奇其他網友覺得這樣的字怎麼樣,「你是老師會給甲上嗎」?


小四兒「永遠拿不到甲上」!媽媽玻璃心求解 網一看「字太美」秒殘愧
網友看到大讚字很美,要媽媽放寬心。(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從原PO附上的照片來看,裡面的字跡工整,大小一致,實在挑不出毛病。許多網友看了都讚「字超級美耶」、「字寫得比我的好看」、「甚麼甲上?根本優」、「整齊又漂亮啊!老師要求這麼高喔?」,也有網友安慰「別想那麼多順其自然就好了」、「這種作業通常都是比較主觀」、「突然發現我兒子根本鬼畫符!」。

更多新聞: 台中人嗆北部沒共體時 基隆人說話了... 一年有200天都在下雨!除溼機水倒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