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不讓水情亮紅燈!陳其邁:鑿挖水井月底前至少完成10口

高雄水情日益嚴峻,高雄市府中午召開第四次抗旱會議,市長陳其邁宣布,明天開始起自來水停止供應洗車場與市立游泳池,希望市民共體時艱。而為了不讓水情進入紅燈階段的目標,鑿井部分4月底前至少會完成10口、未來會達到30口。

更多新聞: 台北空調電器大展登場 百大品牌齊聚民眾瘋搶

下游泳池前,學生先淋浴,再開始進入游泳測驗,高雄女中體育館的游泳池,19號開始將停止使用,而其他21所公立學校游泳池也將停用,因為高雄水情不見好轉,高雄市府召開第4次抗旱會議,更直接宣布,17號起自來水停止提供洗車場及立市游泳池。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從明天開始包括洗車廠,還有游泳池私立游泳池我們就停止供水,希望說市民可以共體時艱,對市民朋友造成的不方便,在這裡要表示歉意。」

高雄不讓水情亮紅燈!陳其邁:鑿挖水井月底前至少完成10口

陳其邁指出,針對工業用水、用水大戶、餐飲服務業或一般家庭設定節水20%總目標,希望高雄水情停留在橙燈。避免進入供五停二的紅燈階段。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天在做的這些事情,都是為了5月跟6月中,萬一最壞的一個劇本,都沒有下雨的狀況之下,我們希望至少能夠維持到6月到7月,都不進入紅燈的狀況。」

高雄不讓水情亮紅燈!陳其邁:鑿挖水井月底前至少完成10口

而開源部分,鑿挖水井,預計在高屏溪攔河堰週邊,每口出水量1千噸,4月底前至少完成10口、未來會達到30口。高雄水利局長蔡長展說,「那適當的地點大約是在,大泉伏流水上游部分,也會去鑿井鑿井的話會再埋水管,這水管會引流到大泉的進水廠。」

高雄不讓水情亮紅燈!陳其邁:鑿挖水井月底前至少完成10口

因應水荒,高雄多家百貨、飯店也開始自主節水,員工餐廳鐵餐盤要求先墊一層塑膠袋,用餐後丟棄,減少清洗油餐盤的用水。另外,也在每間客房衛浴掛上貼心吊牌,提醒客人盡量淋浴不泡澡,市府、企業攜手共同開源節流,就是期盼一同度過這次缺水危機。

(民視新聞/羅少君、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進香側寫!88歲嬤連9年徒步進香 為兒還願走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