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進香側寫!88歲嬤連9年徒步進香 為兒還願走全程
一位88歲的阿嬤,為了信守當初和媽祖的承諾,連續九年徒步參加進香。(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本月11日深夜起駕,展開8天7夜的進香之旅,吸引上萬名信眾隨行。其中隊伍裡有位88歲的阿嬤,表示自己跟兒子曾被媽祖出手相救,為了還願所以每年都會來參加媽祖進香團,目前已經徒步進香9年未曾缺席。阿嬤虔誠的態度感動不少網友,在影片下留言表示「有媽祖保佑,阿嬤加油!」。

更多新聞: 台中人嗆北部沒共體時 基隆人說話了... 一年有200天都在下雨!除溼機水倒不完

《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跟隨進香團拍攝許多影片,將不少珍貴畫面上傳道YouTube頻道,而其中有個影片題為《88歲阿嬤陪著媽祖走全程是有神奇的故事唷》。該影片訪問一位隨行的阿嬤,這位阿嬤白髮蒼蒼、身形消瘦但卻健步如飛,她表示自己已經88歲了,但還是每年都會來參加進香,原因是當初兒子生病時,阿嬤非常擔心而向媽祖求助,並許下承諾「如果媽祖保佑我兒子好起來,我就每次都會來(進香)。」後來兒子也奇蹟般的康復,讓她心裡非常感激,於是信守對媽祖的承諾,每年都會徒步參加進香。

不僅如此,阿嬤在影片中透露,自己曾經歷經過2次車禍,最後也都平安渡過,讓她堅信這是媽祖在保佑她。經歷這些事情後,阿嬤幾乎每個月都會去媽祖拜拜兩次,祈求媽祖保佑全家平安,每當媽祖有進香活動的時候,她一定會就會帶著兒子一起參加,以回報媽祖的恩情。影片曝光感動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媽祖會永遠保護這位可愛的阿嬤!阿嬤加油!」、「有媽祖陪著,阿嬤一定會越走越長壽的」、「真的佩服!這樣走我是無法啊!原來阿嬤兩次差點死掉還被媽祖救過,感謝媽祖神恩!」、「阿嬤的精神令人敬佩,加油!」、「媽祖保佑阿嬤老菩薩呷百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前年「門太小」不介意 今年白沙屯媽又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