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動力挺! 德國總理梅克爾接種AZ疫苗

AZ疫苗可能引發罕見血栓,遭丹麥永久封殺,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沒在怕,昨天按原定計畫接種了AΖ疫苗,並在推特上秀出接種證明,而2周前,德國總統史坦麥爾也早一步接種,雙雙以行動力挺AZ疫苗。

更多新聞: 會晤拜登 菅義偉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AZ疫苗因血栓疑慮遭丹麥封殺,德國不但沒跟進,總理梅克爾還帶頭接種,表達對AZ疫苗的信任。

CNN主播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接種了第一劑AZ疫苗,她的發言人在推特上宣佈這項消息,並附上(梅克爾的)接種證明,上頭還引述梅克爾的話說,疫苗是克服疫情的關鍵。」

以行動力挺! 德國總理梅克爾接種AZ疫苗

AZ疫苗可能引發罕見血栓,歐盟仍認定,利大於弊,德國也建議60歲以上民眾施打。66歲的梅克爾以身作則,16日完成首劑接種,但過程並未公開。而德國財長蕭茲,也在同一天接種了首劑AZ疫苗。德國正面臨嚴峻的第3波疫情,讓醫療體系承受龐大壓力,16日稍早梅克爾還籲請國會授權給她,以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以行動力挺! 德國總理梅克爾接種AZ疫苗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加護病房醫護不斷請求支援,我們憑什麼坐視不管他們的訴求。」

德國可能緊縮防疫,南歐的義大利卻宣佈,從26日起逐步鬆綁現有防疫限制。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表示,「戶外活動將最先重開,還有提供午晚餐的戶外餐廳,以及各級學校。」

以行動力挺! 德國總理梅克爾接種AZ疫苗

義大利染疫死亡人數,全球第7高,至今仍每天新增數百死,但迫於執政聯盟內部壓力,尤其是極右翼的聯盟黨,德拉吉還是低頭讓步,不過逐步重開後,民眾仍須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以行動力挺! 德國總理梅克爾接種AZ疫苗

而同樣位於南歐的葡萄牙和希臘,則紛紛鬆綁旅遊限制。葡萄牙解除了對英國和巴西的入境航班禁令,讓民眾可以返回葡萄牙工作、就學或探親。希臘則對歐盟和美英等32國遊客,有條件重開大門,只要接種過疫苗,或檢測呈陰性,入境時就可免隔離,為觀光業的重啟,邁出第一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FedEx倉儲中心爆槍擊 槍手竟是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