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趙怡翔將投入北市議員選戰 吳怡農:會依初選機制推最好人才
對於趙怡翔傳出將回台北選議員,吳怡農表示有年輕人願意從政都是好事。(圖/民視新聞)

傳出被網友封為「口譯哥」的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已經向駐美代表蕭美琴請辭,準備回台北市參選議員。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證實,確實有聽說這件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則回應,若趙怡翔願意參選,對黨來說都是好事,黨有自己的初選機制,會依照程序推出最好的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陶德團旋風訪台今返美 外交部:進一步深化台美領域合作夥伴關係

現年33歲的趙怡翔在2016蔡英文勝選總統時國際記者會擔任口譯被封為「口譯哥」,2019年,趙怡翔被派到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有媒體報導,趙怡翔已經向蕭美琴請辭,準備回台灣從政,參選台北市議員。

羅致政今日上午和吳怡農出席活動時證實,確實有聽說趙怡翔要回台北選議員,不過是否已經請辭、要選哪一區,目前還不清楚。

吳怡農表示,非常樂見過去擔任幕僚、或是產業界的年輕人才願意投入自己的心力,參與台灣政治。他指出,現在市場上訊息非常多,但最重要還是鼓勵有興趣從政的人提早規劃。

報導還提到,趙怡翔投入選舉,有無派系支持是重要關鍵。吳怡農回應,民進黨初選有自己的機制,且這是明年的事,黨內會照程序推出最好的人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國一口氣暴增1582例COVID-19確診 破單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