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日峰會重視台海情勢 日防衛大臣站上與那國島遙望台灣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遙望台灣。(圖/取自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推特)

日本首相菅義偉和美國總統拜登今(17)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近期前往與那國島上視察,並在下午於推特發文,秀出站在與那國島西崎地區上遙望台灣的照片,可惜天陰雲厚,並未看到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疫苗單瓶接種人數有條件下修 指揮中心:當天只開一瓶至少8人接種

菅義偉本週訪問美國,他和拜登今天在白宮召開峰會,會後美日發表聯合聲明,聲明中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台海問題,另也對香港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權狀況深感關切,而這也是自1969年以來,美日聯合發表的文件首次提到台灣。

在這巧妙的時機點,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稍早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到達與那國島了,並秀出兩張站在日本最西端的西崎地區,遙望台灣的照片。只可惜天陰雲厚,並未順利看見台灣。

快新聞/美日峰會重視台海情勢 日防衛大臣站上與那國島遙望台灣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遙望台灣。(圖/取自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推特)

與那國島是日本與台灣最近的一座島嶼,距台灣僅約110公里,扮演日本西南地區防衛的重要角色,日本自衛隊曾擬定增加與那國島駐員。

日本網友也在下面紛紛推文,表示「可惜了沒看到台灣」、「謝謝大臣守護日本」,更有網友貼出自製的「日台友好」照片,表示「岸信夫先生您辛苦了 」。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日峰會聯合聲明 睽違52年再度明確提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