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口就愛上!韓國媽媽盲測台菲鳳梨 結局讓女兒超傻眼:我也要吃
韓國母女檔YouTuber寶妮和寶媽第一次品嘗台灣鳳梨,寶媽表示很甜,還用台語連說7次「好呷」,最後竟整盤搶走。(圖/擷取「寶妮和寶媽 한국모녀」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灣鳳梨被中國禁止進口後,引發市場上一波搶購潮,連韓國也首度引進,讓熱愛台灣食物的韓國母女檔YouTuber「寶妮和寶媽」興奮不已。為了比較台菲鳳梨的差異,寶妮還讓媽媽盲測,結果台灣鳳梨的甜度大勝菲律賓,讓寶媽驚呼「好呷」,還整盤搶走不讓寶妮吃。

更多新聞: 重回挑戰當助理訂海量飲料 蔡其昌笑:以為這樣就能考倒我?

中國禁止台灣鳳梨輸入,掀起全民吃鳳梨運動,過去韓國貿易商以進口台灣芒果為主,現在也看好台灣鳳梨,首次進口供應當地超市,為了品嘗生平第一口台灣鳳梨,寶妮和寶媽前往商店搶購,寶媽看到台灣鳳梨時開心的手舞足蹈,還一連買了3個,就算寶妮勸阻吃不了這麼多,寶媽還是不顧一切地買,只為滿足口腹之慾。


第一口就愛上!韓國媽媽盲測吃台灣鳳梨 連喊7次「好呷」
寶妮和寶媽時常分享台灣美食,這次兩人首度在韓國品嘗台灣鳳梨。(圖/擷取「寶妮和寶媽 한국모녀」YouTube影片)


據聞台灣鳳梨甜度高,還帶有椰香味,寶妮特別讓媽媽盲測,看看是否吃得出來,果然在吃到台灣鳳梨時,媽媽比出大拇指,還用台語連說7次「好呷」,但吃到菲律賓的鳳梨時,則是酸度破表,又酸又澀的口感,讓寶媽咬不下去直接吐掉,最後還跟女兒搶食台灣鳳梨,不給她吃,讓寶妮好錯愕,說菲律賓的鳳梨該怎麼辦。


第一口就愛上!韓國媽媽盲測吃台灣鳳梨 連喊7次「好呷」
寶媽盲測吃鳳梨,結果台灣鳳梨甜度大勝菲律賓。(圖/擷取「寶妮和寶媽 한국모녀」YouTube影片)


寶媽誇張的表情,引來眾多台灣網友熱烈迴響,「謝謝你們喜歡台灣農產品」、「水果王國可不是叫假的」。寶妮也回復,「台灣水果真的超好吃」,也有網友替菲律賓講話「臺灣鳳梨本來也很酸」,是經過無數改良後才變甜的,網友也建議,過酸的鳳梨可以煮雞湯。


更多新聞: 不忍了!中配讚台灣醫療被罵井底蛙 怒拍影片回嗆:你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