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天新增確診破千例 泰國疫情拉警報!

泰國疫情再拉警報,可能進入第三波高峰期。截至昨日(17日)為止,連續4日每日新增確診都超過1千起。泰國政府下令,由今天起一連14天,專營夜生活的地區停止營業、禁止賣酒。但泰國的店家從昨日晚上關門後,幾乎都沒再開門營業。嘟嘟車司機說,已經當的東西都典當了,不知道該怎辦了。

更多新聞: 1個月45起槍擊案!美國今年至少147人喪生

周六夜晚,泰國著名的紅燈區一片漆黑。向來人聲鼎沸的酒吧都沒做生意,燈紅酒綠的曼谷街頭幾乎沒有人車,過去10天來,可能是因來自英國的變種病毒株威力強大,泰國疫情來勢洶洶。泰國政府因此下令,為控制疫情,18日起一連兩週,餐廳、酒吧不賣酒,夜生活地區停止營業。

沒想到,泰國店家前一天晚上就開始拉下鐵門暫停營業。路邊只有嘟嘟車司機孤寂的身影。司機很擔心可能撐不過這次了。

嘟嘟車司機說道,「我把生活中所有能換錢的東西都賣了,我已經沒東西可賣,現在泰國人才不怕染上病毒,泰國人怕的是沒收入,人終將一死但活著沒收入很折磨。」

連續4天新增確診破千例 泰國疫情拉警報!

芭達雅行人徒步區內幾乎像死城,餐廳業者無奈的表示,已盡全力做好防疫措施了。

餐廳業者表示,(停業好久)今天才第一天開門營業,但武肺疫情實在太嚴重了,今天徒步區都沒有人,我們撐得很辛苦,但我們盡力把每件事做到最正確。」

泰國政府將曼谷和另外18個府列為紅區,要嚴加管控。

連續4天新增確診破千例 泰國疫情拉警報!

便利超商凌晨零點到4點停止營業。其他59個府列為橙區。泰國各地都設了收治武肺病患的方艙醫院,全國共有2萬5千個床位。曼谷體育館裡已安置了350張紙板床。根據泰國規定,一旦確診不准居家隔離,無症狀和輕症患者都必須集中隔離。

連續4天新增確診破千例 泰國疫情拉警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威斯康辛州餐館驚傳槍響 3死2傷 嫌犯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