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45起槍擊案!美國今年至少147人喪生

美國最近槍擊案頻傳,一個月內已多達45起大規模槍擊案,全美今年以來、至少有147人在槍擊案中喪生,包括明尼蘇達州與印第安納州等地,這幾天都有大批民眾上街抗議,卻也引發衝突,其中明州已有至少百人遭到逮捕,當局已出動國民兵戒備。而奧勒岡州波特蘭日前發生白人男子遭警方槍擊身亡,引發抗議,也有多人遭到逮捕。

更多新聞: 美國槍擊案頻傳 今年以來死上百人 多地抗議爆衝突

數百人聚集在警局總部外頭,抗議好幾起警察暴力事件,但被當局視為非法集會,遭到警方以閃光彈與催淚彈驅離。

1個月45起槍擊案!美國今年至少147人喪生

當地11日發生20歲非裔男子萊特遭警方失誤槍殺身亡事件,再加上正在審理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案,民眾憤恨難平,連續好幾晚上街抗議。由於和平抗議淪為警民衝突,警方驅離外加喊話,全都沒用,目前已有至少百人遭到逮捕,當局也再度宣布宵禁。

CNN記者坎布爾報導,「當局現在宣布今晚11點會進入宵禁,這是因為昨晚出現警民衝突。」

1個月45起槍擊案!美國今年至少147人喪生

當局出動國民兵,警局總部周邊架起鐵絲網,加強武裝戒備,但美國反槍擊反警暴抗議遍地開花,伊利諾州芝加哥上月29日發生13歲少年遭警方槍殺案,同樣引發抗議,奧勒岡州波特蘭也有民眾反警暴,但部分民眾趁火打劫,還火燒路邊設備與垃圾桶。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必須要停止這些是令國家難堪的事件,每一天美國都會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

1個月45起槍擊案!美國今年至少147人喪生

拜登聲聲譴責,全美一個月內、多達45起大規模槍擊案,今年以來、至少有147人在槍擊案中喪生,而過去每年死亡人數多達38000人,等於平均每天就有百人死於槍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日結盟抗中!聚焦台海和平穩定 美日峰會談2.5小時 52年來首提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