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輸了?網友轉戰夜市日賺1.5萬 工時少還擁8間房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從台積電轉換到夜市工作,一天可以賺到1.5萬元。(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積電轉戰夜市,反而賺得更多?有一名男網友在網路分享,自己原本在台積電上班,但發現工時太長薪水太少,讓他果斷轉職到夜市上班,現在平均一天就能賺到1萬5千元,而且工時還只要6小時,讓他大嘆「不轉職對不起自己」。

更多新聞: 瘋露營/新手老鳥注意!10大NG行為惹眾怒 真的不要「大小聲」


台積電輸了?網友轉戰夜市日賺1.5萬元! 工時少還擁8間房
一名男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從台積電轉職夜市的經驗。(圖/翻攝自Dcard)


最近一名男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轉載一篇台積電美女工程師的表特文,他寫道「當初在GG上班時還真的沒看過正妹,肥宅比較多」,原PO更表示,台積電的工時和薪水呈反比,讓他決定要轉職,到夜市接手父母的小吃攤,每天只要上班6小時,一天就能賺進1萬5千元,還有額外福利,就是能認識飲料店的年輕妹妹,如此大的誘因,讓原PO直呼「不轉職對不起自己」,不過誇張經歷引來部分網友懷疑是幻想文。


台積電輸了?網友轉戰夜市日賺1.5萬 工時少還擁8間房
網友表示自己在夜市經營小吃攤,平均一天可以賺到1.5萬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面對諸多質疑原PO加碼回應,爸爸當初看到他在台積電的薪資條,氣到飆出三字經,所以他就離職回家接手父母的攤子,此外他也透露父母靠著夜市工作,養大了原PO跟妹妹,還一共買了2間店面和6間房子,但他也坦言,夜市工作全年無休,這樣才有辦法一天賺到1.5萬元。


文章引來正反網友評論,有相同際遇的網友表示「我家也開餐廳,我也在台積電,老爸年薪算下來是我的4倍多」、「基本上如果生意還行的話,利潤是真的很高的,一天三萬都有可能」,但也有網友質疑「匿名瞎掰我也會,沒頭沒尾沒證據」、「我猜你在GG應該是環境清潔工程師」、「隨便丟幾張照片就說是gg工程師,也沒丟個識別證什麼的佐證,我是不太相信」。

更多新聞: 俄羅斯「鳳梨妹」學騎台灣機車 2優點愛上卻嘆:比鐵馬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