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蓋特林短跑驚奇!一週內兩度百米十秒內

曾經拿過奧運金牌的美國短跑名蓋特林(JustinGatlin),雖然已經39歲,但似乎越老跑越快,上個周末他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參加「湯姆瓊斯紀念邀請賽」,跑出9秒98的成績,不但拿下冠軍,同時也是他一週內2度跑進百米10秒大關,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NBA/阿德巴約壓哨球建功 熱火險勝籃網[影]

在強敵環伺當中,39歲的蓋特林依舊以9秒98的驚人的速度,拿下湯姆瓊斯邀請賽邀請冠軍,他擊敗包括里約奧運銅牌,世界錦標賽金牌的加拿大名將葛瑞斯(AndreDeGrasse),以及東京奧運最被看好能包辦一百公尺和兩百公尺金牌的萊爾斯(NoahLyles)等人。

39歲蓋特林短跑驚奇!一週內兩度百米十秒內

蓋特林今年狀態調整得非常好,新賽季的前2場比賽,在一周之內都跑進10秒關卡,他上周末是在佛羅里達另外一項美麗華田徑邀請賽,跑出9秒98的成績,以39歲的年紀而言,蓋特林的成績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39歲蓋特林短跑驚奇!一週內兩度百米十秒內

蓋特林2016年在里約奧運一百公尺拿下銀牌,當時他以34歲的年紀,成為奧運史上拿下一百公尺獎牌年紀最大的選手,如果39歲的他今年持續參加東京奧運,有機會成為史上在田徑徑賽項目中奪牌最老的選手。

39歲蓋特林短跑驚奇!一週內兩度百米十秒內

不過也被稱為「禁藥逃脫之王」的蓋特林,彷彿老妖怪的成績,恐怕也引來部分質疑,因為在他輝煌的成就的背後,多次被檢驗出服用禁藥,2001年蓋特林曾服用安非他命被禁賽二年,但最後提出上訴解除禁賽。2006年蓋特林被檢測出使用禁藥,照規定應該要終身禁賽,但蓋特林選擇與美國反禁藥組織合作,他逃過了終身禁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裁判林金達單局2誤判 遭懲處停止執法2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