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理事出書批彭政策 立委酸楊金龍位子不保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被立委追問,日前中央銀行前理事、現任理事出書,批評前總裁彭淮南政策,副總裁陳南光還幫忙背書,立委大酸楊金龍總裁位置快要不保,他表示,不需要用這種方式,更澄清央行沒有像書中所說,隱藏1400億美元外匯存底。

更多新聞: 車王電布局電動巴士交車 法人看好第2季業績

白色簡約封面,幾行字點出重點,央行現任理事及前任理事吳聰敏,也就是台灣大學經濟學系名譽教授吳聰敏聯合出書,還請來副總裁陳南光背書,大批前總裁彭淮南政策,被立委直接點破,此舉有意謀取總裁大位。

央行茶壺裡的風暴,持續發酵,而總裁楊金龍表示尊重學者意見,同時還澄清,沒有像書中所說,隱藏1400億美元外匯存底,內幕連環爆,但其實央行內鬨,早在彭淮南時代就存在,

央行理事出書批彭政策 立委酸楊金龍位子不保

前央行總裁(2017.12.22)彭淮南說,「將台灣生育率的偏低是台幣,台幣匯率的關係,2011年的10月又有刊物指說,百年大泡沫又是新台幣匯率。」

任內最後一次央行理監事會,前總裁彭淮南火力全開,砲轟曾批評過匯率政策,包括前金融研訓院董事長許嘉棟、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等人,而財經專家就認為,這不只是單純人事問題,

央行理事出書批彭政策 立委酸楊金龍位子不保

財經專家徐欽煌說,「學者派認為,央行為了出口商把匯率壓低,把台灣低薪跟匯率壓低連結在一起,同時也有人會把高房價,跟這件事情連結在一起,對央行派的彭淮南和楊金龍來講,他們會認為這種講法是冤枉,第一個他們認為說,他們在穩定台灣經濟,第二個高房價,不是單一的匯率,或是利率問題所造成。」

看似風平浪靜的央行,雖然總裁已經換人做,但內部戰火依舊沒有平熄,由此可見,央行角力戰,正持續發酵當中。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考100分就送6吋披薩 小學生:找到努力目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