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50起! 美國才4月中已151起大型槍擊 擁槍3.93億支全球之冠 詭異現象「槍比人多」

美國週末不平靜!威斯康辛州的基諾沙郡與德州奧斯汀都驚傳槍響,並各造成3人死亡。而俄亥俄州哥倫布的一處停車場也有人開槍,造成1人死亡。美國CNN有線新聞網就做出統計,概估今年(2021年)以來,已發生151起大型槍擊,而自3月16日以來,類似事件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有至少50起,槍枝氾濫的問題,再次浮出檯面。

更多新聞: 埃及重大火車出軌意外 至少11死98傷

黑夜中,警車上的警示燈閃的格外刺眼。4月18日晚間,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郡的這處酒館,驚爆槍響。基諾沙郡警長貝斯:「聽起來是有一人被趕出去,可能沒有多久之後又回來,我可以證實目前這場槍擊案中有3人死亡。」

同樣是4月18日,德州奧斯汀的這處民宅也發生槍擊案,而且行兇者疑似是曾經性侵孩童被捕的前任副警長。奧斯汀臨時警長查康表示,「我們要求這個區域的居民持續就地避難,這是正在進行的調查,而我們還沒找到嫌疑人關押。」

而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的這處停車場,也有人開槍,造成傷亡。消息一出,市長立刻推文請求民眾放下槍枝。實際上,面對接連不斷發生的槍擊案,白宮首席醫療顧問,防疫大將佛奇也說這已是公眾健康的問題。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指出,「過去這個月發生的事真的太恐怖,你怎麼能說這不是公眾健康的事。」

美國CNN有線新聞網參照非營利組織、槍擊暴力檔案、地方媒體與警局的消息數據,整合發現今年以來,全美已發生至少151起大型槍擊案,而3月16日以來,更是有至少多達50起大型槍擊事件。

1個月50起! 美國才4月中已151起大型槍擊 擁槍3.93億支全球之冠 詭異現象「槍比人多」

美國總統拜登指出:「每一天美國都有大型槍擊案,如果你數一數,那些在我們的城市郊區街道上發生的,這是國家恥辱一定要終結。」拜登也直說這是國家恥辱。

歷史學者納夫塔利指出:「我們的盟友感到困惑與擔憂,事實是對於我們國家槍枝暴力的流行,我們看似不能有全國對話。」

統計並顯示,2017年,全美死於槍枝的人數高達4萬人,比因車禍往生的人數還多,比起其他工業國家,這個數據是加拿大的5倍,是澳洲的30倍。而美國擁槍的數量也是全球第一,就是約莫3.93億枝,比美國的人口總數還多。也就是說,全美人口佔全球人口僅僅4%,但卻有全球45%非軍用槍械。

1個月50起! 美國才4月中已151起大型槍擊 擁槍3.93億支全球之冠 詭異現象「槍比人多」

法醫精神科醫師馮蘇絲特倫:「對於恐怖與驚嚇身體會有自然反應,就是變得更加麻木來試著保護自己。」專家說,槍擊事件越多,民眾可能就愈麻木。有媒體也形容,美國槍枝氾濫日益嚴重,恐怕已升級成國家級戰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溫家寶憶母親文章提到公平正義 被刪文禁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