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重大火車出軌意外 至少11死98傷

埃及昨日(4月18日)發生嚴重火車出軌事件,一列從首都開羅開往東北部曼蘇拉巿的火車,在開羅以北的蓋盧比尤省出軌翻覆,有8節車廂出軌,造成至少11死、98傷。目前當局正在調查事故原因,火車司機、1名助手和其他8人都遭到逮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占據日本報紙頭條! 日學者:從沒看過占這麼大的版面

出門巧遇火車出軌,民眾趕忙拿出手機捕捉這驚險景像。

埃及重大火車出軌意外 至少11死98傷

4月18日埃及發生嚴重火車出軌意外,一列原定從首都開羅開往東北部曼蘇拉巿的列車,在行經蓋盧比尤省時出軌翻覆,有8節車廂都偏離軌道,有些更是直接橫躺路旁,景象怵目驚心。

埃及民眾說道,「我坐在有冷氣的第3節車廂,在進站前我們很意外火車加速,然後我們就跌在一起都是塵土,然後我們都出不去。」

埃及重大火車出軌意外 至少11死98傷

這起意外造成多人死傷,許多民眾發揮大愛,在第一時間衝到附近醫院,紛紛捐血給需要的傷者。

至於火車好端端的怎麼會出軌翻覆?目前警方還在調查,也逮捕了10人到案接受偵訊,包括火車司機跟一名助手。根據外媒報導、埃及基礎設施老舊再加上管理不善等原因,火車出軌意外層出不窮,讓民眾大喊受夠了!

埃及民眾表示,「真不知道要說什麼,我們都累了,一個月內4起了。」

上個月(3月)底,就有2列火車在南部地區相撞,造成20人死亡,近200人受傷。而光是2017年,當地就爆出了1700起鐵道意外,讓政府不得不在隔年(2018年)宣布要猛砸141億美元,來改善境內鐵道系。儘管如此,類似意外不斷重演,埃及人搭火車上路,恐得自求多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颱舒力基襲擊! 菲律賓東部薩馬島掀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