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尼獄中絕食抗議 遭當局強施維他命治療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因不滿獄方不提供他適當的醫療,絕食抗議20天了。他的醫療團隊擔心納瓦尼在旦夕,昨天前往探監但遭到獄方拒絕。不過,俄羅斯當局今天表示,已將納瓦尼送往受刑人醫院,展開維他命治療法。目前,納瓦尼的狀況很穩定。

更多新聞: 緬甸軍政府大搜捕 日本記者二度遭逮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被關在首都莫斯科東北部,伏拉迪米爾地區的2號刑事流放地監獄。他不滿獄方不治療他的背痛和四肢麻痺,自3月31日起展開絕食抗議。

俄羅斯獄方19日發聲明表示,已將納瓦尼送往另一處監獄的醫院,替他進行維他命治療。當局還說,每天都有醫生檢查納瓦尼的狀況。目前,納瓦尼的健康情形很令人滿意。可是,看在納瓦尼的醫生團隊眼裡,這代表納瓦尼情況不妙。

納瓦尼獄中絕食抗議 遭當局強施維他命治療

挺納瓦尼的醫生表示,「我們必須一直要求,直到讓獨立醫生能獲准探視他為止,就我從非直接的消息了解,納瓦尼並沒有停止絕食抗議,他是被打了維他命而不是營養劑,這麼做只是讓進行絕食的身體,有力氣只撐下去。」

納瓦尼獄中絕食抗議 遭當局強施維他命治療

納瓦尼的醫療團隊指出,從納瓦尼的血液報告可以看出,他的鉀含量非常高,肌酸酐指數也一直上升,可能有腎衰竭的症狀,若沒有妥善治療隨時可能停止心跳。事實上,一群醫生18日曾前往2號刑事流放地監獄,想申請探監但遭獄方拒絕。

納瓦尼獄中絕食抗議 遭當局強施維他命治療

挺納瓦尼的醫生說,「我們已在這裡待了2小時,我們知道納瓦尼狀況很危急,可是他們不讓我們進去。」

英法德國、歐盟也對納瓦尼表示關切,要求立即釋放納瓦尼。由於俄羅斯總統蒲亭21日將發表國情諮文。納瓦尼團隊號召全俄羅斯的支持者,當天晚上,在蒲亭演說前上街抗議,好救納瓦尼一命。不過,俄羅斯當局發出警告,呼籲納瓦尼支持者不要出門鬧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個月50起! 美國才4月中已151起大型槍擊 擁槍3.93億支全球之冠 詭異現象「槍比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