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清水隧道「通車」!林佳龍:盼藉親自搭乘重建台鐵形象
今日上午花蓮清水隧道東正線正式恢復通車,林佳龍說「希望透過我親自的搭乘,能夠重建台鐵在國人心中的形象」。(圖/民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因撞上工程車意外出軌釀嚴重傷亡慘劇。事故發生後經過台鐵同仁及各界日以繼夜的搶修,今(19)日花蓮清水隧道東正線正式恢復通車,同時也是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的最後一天。林佳龍上午搭乘首班列車從宜蘭出發,抵達花蓮終點站時,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希望透過我親自的搭乘,能夠重建台鐵在國人心中的形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通部舉辦感恩惜別會 林佳龍:我永遠會是交通志工與大家同在

本月2日事故發生後,歷經17天以來日以繼夜的搶修,花蓮清水隧道東正線今正式通車。林佳龍搭乘首班4102次區間車,清晨05時27分從宜蘭發車,並於06時36分至06時44分從和仁站開往崇德站,06時39分經過此次事故地點清水隧道,鳴笛低速通過,07時08分抵達終點花蓮站。

抵達花蓮終點站後,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能按照原來時間表提早一天修復清水隧道,最後的善後工作也算告一個段落。事故發生後的這17天,經過台鐵同仁及各方工程團隊日以繼夜的搶修及補強,今天終於順利通車,善後工作也將告一段落,是一個新的開始,將會完整交棒給下一任交通部長。

快新聞/花蓮清水隧道「正式通車」!林佳龍:希望親自搭乘 重建台鐵形象
今早林佳龍搭乘首班4102次區間車,從宜蘭發車,於07時08分抵達終點花蓮站。(圖/民視新聞)

林佳龍說,希望透過親自搭乘,能夠重建台鐵在國人心中的形象。他接著說,發生這樣的災難大家都萬分不捨,但必須重新站起來,記取教訓並徹底改革。

通車後首次行經清水隧道時,林佳龍表示,修復初期行經隧道時以慢速40公里通行,也已加強周邊監控及防護措施,讓乘客安心地搭乘。

林佳龍表示,今天為交通部長任內的最後一天,雖然要卸下職位離開,但我還是一個志工,將持續從旁關心協助台鐵改革與進步。

談及卸任後的去向,林佳龍說,今天完成最後一項任務後,將脫下交通部長的外套,搭乘台鐵回交通部,與交通部同仁辭行。林佳龍也說,未來將以志工角色,持續關懷陪伴罹難家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來台賣叉燒包有望! 藝人黃秋生取得就業金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