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絕不碰!「小鳥胃」千萬別拿這2種料理 網分析:超易飽
網友分析吃到飽餐廳中,最容易有飽足感的2種食材。(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逢年過節,有不少台灣民眾喜歡到「吃到飽」餐廳慶祝吃好料,同時也飽餐一頓;琳瑯滿目的餐點中不乏一些讓人容易產生「飽足感」的地雷食材;有網友好奇發文詢問哪些東西是BUFFET中絕對不該碰的,立刻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災民代表只有兩位?台鐵事故善款作業要點未公布 陳時中坦承陷兩難

該網友在Ptt上詢問『 Buffet絕對不會吃的東西」,文中提到「buffet的食物有些其實是地雷,為了要趕出餐其實都趕鴨子上架,也有潛藏一些讓人速飽的食物,例如飲料沖氮氣、酥皮濃湯等,像我不會取用炒飯、炸蝦」;也在文末詢問還有沒有其他選項。

吃到飽絕不碰!「小鳥胃」千萬別拿這2種料理 網分析:超易飽
網友在Ptt上發問吃到飽不該碰哪種料理。(圖/翻攝自Ptt)

在眾多留言中,許多網友都認為麵、飯類是最不該碰的選項,多數人點名「炒飯,麵飯類」、「飯,麵絕對不吃」、「米飯」、「不要小看炒飯,真的超好吃,飽足感大雖然是硬傷,但肥宅吃不怕」、「炒飯我有時也會吃,但大概只拿1-2口的量」。也有不少網友認為「莫名其妙的生菜沙拉」、「薯條」、「三明治」、「咖啡」、「蒸地瓜、燒賣」都是不該去吃的選項;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去吃到飽本來就是想吃什麼拿什麼,無須刻意迴避,包括「想吃甚麼吃甚麼」、「吃Buffet廢還要挑喔?」、「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可憐,窮人的思維」。

更多新聞: 大屯火山群岩漿庫距地表僅8公里  若噴發天母、北投、金山首當其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