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國也有海邊豪華露營!台中大安濱海樂園《向海那漾》帶動觀光
《向海那漾》露營區是新興度假勝地

去年始開幕的豪華露營《向海那漾》,是位於台中市大安濱海樂園的休閒渡假勝地,結合豪華露營區、生態展覽空間、DIY手作體驗、戶外戲水池及海景餐廳等複合式空間,除了這是目前台灣少見的海邊露營區外,周邊亦結合中部唯一的水筆仔林「紅樹林生態園區」、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以及夢幻夕景與天空之鏡的「高美濕地」。無論是露營迷或是崇尚自然生態旅遊者,《向海那漾》都成為最佳休憩新去處,開幕至今尤其假日仍然一屋難求。

更多新聞: 大溪豆干節邁入第7年 今年首創「星光活動」

《向海那漾》是由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結合民間資源在大安濱海樂園,斥資4,000萬元的全台首座合法的海邊豪華露營區,為要打造絕美海洋風情夢幻花園豪華露營區。

《向海那漾》管理部副理游梓儀表示:「我們在進行園區整治造景時,這塊雜林地大約400坪,由於荒廢多年,雜林枯草滿布,水蛇亂竄,為了美化及安全考量,才拔除整理這塊雜林,但是卻遭附近居民懷疑是砍掉防風林用地之樹木,但是經由全國地政系統查詢所顯示之資料,此地類別實際為『遊憩用地』,並非防風林用地,我們在OT營運的範圍內來活化整治這塊地,讓其更為美觀兼具安全性與休閒價值,並已於今年2月初完成補植黃槿500棵、木麻黃500棵及羅漢松200棵,合計1200棵之苗木。相信未來是更美的景觀。」

不用出國也有海邊豪華露營!台中大安濱海樂園《向海那漾》帶動觀光
經地政系統查詢北汕段325-3、325-22、325-23及325-24地號全區園地皆為遊憩用地

游梓儀接著表示:「園區非常重視生態保育,不使用有毒農藥,園區驅蟲趕蚊皆使用天然的鹼水,另外這裡已通過環境教育場域認證,希望能提供遊客一個接近大自然又不失舒適性的綠色休閒環境,從去年七月開幕至今,平日可維持四成以上的住房率,假日入住率更是接近百分之百,遊客來自全台各地,成功提升台中大安知名度,並結合地方景點推出旅遊行程,皆對於在地觀光推廣不遺餘力。」

不用出國也有海邊豪華露營!台中大安濱海樂園《向海那漾》帶動觀光
業者指出此地2月初已補植黃槿500棵、木麻黃500棵及羅漢松200棵之苗木

游梓儀也提到:「我們也非常積極參與地方回饋,每年提供觀光發展回饋金新台幣壹拾伍萬元整,由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統籌使用於大安濱海觀光推廣上,也提供在地居民就業機會,在地員工依據投資規定需10%,但目前員工中甲安埔一帶已佔6成以上。同時免費提供給所在地里辦公室愛心便當,由里辦公室領取後,統一發送予在地的獨居老人,為關懷社區盡一份心力,園區資源回收亦委由在地弱勢族群處理以及提供地方小學獎學金、勉勵莘莘學子。」

更多新聞: 日月潭底驚見「乾隆丙寅年」墓碑 275年古董網友熱議:挖到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