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底驚見「乾隆丙寅年」墓碑 275年古董網友熱議:挖到寶!
一名網友在乾涸的日月潭湖底,發現一塊疑似西元1746年的墓碑。(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日月潭一等高》)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最近面臨嚴重乾旱問題,南投的日月潭水庫更是持續探底,水位降到歷史新低。最近就有一名網友到日月潭觀光,居然在乾涸湖底發現一塊像是墓碑的石板,上頭寫著「乾隆丙寅年」,換算下來是西元1746年,距今已有275年歷史,讓網友笑說:「這算挖到寶嗎?」

更多新聞: 不用出國也有海邊豪華露營!台中大安濱海樂園《向海那漾》帶動觀光

乾涸日月潭「乾隆丙寅年」墓碑現形 275年古董網友熱議:挖到寶!
一名網友在日月潭發現乾隆年間墓碑。(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日月潭一等高》)


中南部地區最近缺水嚴重,日月潭附近岸邊因為乾旱露出大片土壤,地面也缺水龜裂。臉書粉專《日月潭一等高》就有網友分享,最近到日月潭觀光,在乾掉的河床上發現一塊大石板,讓他覺得很像墓碑,仔細一看石板上有明顯刻字,最右側寫著「乾坤丙寅年修」,中間則是「蔡公諱天牌佳城」等字樣,網友也翻出年曆,乾隆丙寅年換算下來是西元1746年,等於這塊石板已經有275年的歷史,讓他很驚訝「這算挖到寶嗎」。


乾涸日月潭「乾隆丙寅年」墓碑現形 275年古董網友熱議:挖到寶!
石板上可見到乾隆丙寅年的字樣,推算下來是西元1746年。(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日月潭一等高》)


乾涸的日月潭挖到乾隆年間墓碑,不少網友嘖嘖稱奇「恭喜要發了」、「古董」,也有網友從墓碑上的字推測,可能是275年前因撿骨讓墓地重新修造再安葬,或是在水庫建成之前,先進行撿骨,之後就將墓碑棄置在原地。

更多新聞: 一滴都別浪費!洗澡前「這動作」超重要 全台做到省下20萬噸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