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博覽會辦不成! 重創西班牙佛朗明哥產業

佛朗明哥是西班牙的傳統文化也是時尚指標,不過整個產業卻受到疫情重創,大型知名的佛朗明哥博覽會連續兩年辦不成,連帶相關從業人員也受牽連失業,超過1年沒有收入。

更多新聞: 「2021 年花式滑冰國手選拔菁英賽」熱鬧登場

華麗的衣裳搭配熱情的舞步,佛朗明哥是西班牙重要的文化標誌,更是許多人的經濟來源,但受到疫情影響,知名的「賽維利亞博覽會」已經連續第2年停辦,儘管市議會舉辦了低調版的小型活動來取代,相關從業人員依舊苦哈哈。

大型博覽會辦不成! 重創西班牙佛朗明哥產業

佛朗明哥歌手札莫拉說,「對我們這些穿上佛朗明哥服飾的人來說,我們花了1整年在準備,計畫我們要穿什麼我們要做什麼,我們通常都是跟家人海外的朋友一起享受活動,城市的經濟與商業也投注很大心力,而現在真的讓人沮喪。」,佛朗明哥表演與時尚秀,在疫情之下再也不是熱門話題,連帶整個產業都受到影響,活動取消,服裝、飾品也只剩滿滿庫存,有業者就坦言,從2019年10月開始至今零收入。

大型博覽會辦不成! 重創西班牙佛朗明哥產業

佛朗明哥服裝設計師加蘇爾表示,「今年的新裝將會過時,而我們現在又將放眼另外1年,這將不會是只有1年沒工作而是2年,因為就算經濟復甦,9月開始我們將會接種疫苗,但卻沒有博覽會衣服就沒得賣,意味著我們直到明年都會沒生意。」

大型博覽會辦不成! 重創西班牙佛朗明哥產業

即將在5月展開的「佛朗明哥服飾演化展」,將展出從1845年開始,100多年來的服裝演進,可以看出佛朗明哥不只是西班牙的傳統文化,更是現代的時尚指標,大家都期待疫情能早日結束,盡快恢復往日榮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婞淳預約東奧金牌! 北朝鮮、泰國兩大對手都不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