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邊境緊張升溫 美要航空業者「極度警戒」

烏克蘭與俄羅斯邊界情勢不斷升溫,烏東地區衝突也持續白熱化,「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已經要求航空業者,在飛行經過烏俄邊境附近時必須「極度警戒」,以免重演2014年的馬航空難,當時班機遭烏東親俄武裝部隊擊落,298人全數罹難。

更多新聞: 烏俄邊界緊張情勢升溫 美國FAA示警:飛經附近須極度警戒

烏克蘭東部,政府軍與親俄武裝分子的衝突愈演愈烈,俄羅斯軍隊也持續在烏東邊界集結。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警告,烏俄緊張情勢升溫,很可能無預警爆發跨境小規模戰鬥,導致軍事活動或衝突增加,因此要求美國航空業者,在飛到附近時必須極度警戒,並且要在72小時前知會FAA,以免2014年馬航班機遭飛彈波及失事的慘劇再度重演。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說,「這是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進行軍事部署,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當有這麼多軍隊集結時,很容易就會擦槍走火。」

烏俄邊境緊張升溫 美要航空業者「極度警戒」

歐盟估計,目前集結在烏東邊境的俄羅斯大軍已經超過15萬人,戰爭可說一觸即發。歐盟除了肯定烏克蘭政府至今的克制,也敦促俄羅斯應該有所作為、讓緊繃情勢降溫。不過呼籲的話喊了好幾回,對於會不會對俄羅斯採取新的制裁措施,歐盟外交高層則表示目前沒有打算,而是會繼續透過外交手段解決。

烏俄邊境緊張升溫 美要航空業者「極度警戒」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說,「讓我們期盼俄羅斯停止部署,根據德國總理梅克爾和美國總統拜登等領袖,對俄國總統蒲亭發出的要求希望他收兵。」

至於美國在擴大制裁俄羅斯、並驅逐俄方10名外交官後,白宮透露,兩國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官員已經在商討、安排雙方領導人舉行高峰會的可能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阪重症病床使用率近120% 專家:達災難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