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爬上車抗議剎車失靈 特斯拉:剎車沒問題

美國德州17日才發生一輛特斯拉汽車車禍,由於駕駛座沒有人,特斯拉自動駕駛安全性,成為討論焦點,沒想這股爭議也延燒到上海,昨天中國一名女子,闖入車展爬到特斯拉車輛上,抗議剎車失靈,才會造成她的父親開車時追撞其他車輛,不過對此,特斯拉表示調查數據後,發現事發當時剎車系統並沒有問題,中國官媒則加碼批評特斯拉處理態度傲慢。

更多新聞: 反對日本排核廢水入海 南韓擬告上國際法庭

綁著馬尾的女子,穿著白色上衣寫著剎車失靈,19日大鬧上海車展的特斯拉展區,引發現場圍觀。

中國女爬上車抗議剎車失靈 特斯拉:剎車沒問題

女子踩上車輛大吼大叫,還造成車體部分毀損,沒多久就被保全拉下車,遭警方帶走,最後因擾亂公共秩序被處以行政拘留5天,而會這麼生氣抗議,據傳是因為這名女子的父親,今年2月駕駛特斯拉電動車時追撞前車,造成多人受傷,而女子事後抱屈,指出就是因為剎車失靈才會發生意外。

中國女爬上車抗議剎車失靈 特斯拉:剎車沒問題

對此,特斯拉則引述數據反駁,說沒有發現剎車異常情形,不過女子妹妹發聲明質疑車輛有可能在車禍後,送去官方維修中心時被動手腳,也不相信第三方鑑定的說法,堅持要退車退款,雙方各說各話,協調談不攏,而特斯拉近期的安全性糾紛,不只這一遭。

中國女爬上車抗議剎車失靈 特斯拉:剎車沒問題

整台車被燒成破銅爛鐵,車的形狀都快看不出來,美國德州17日晚間,這輛ModelS型的特斯拉車款高速行駛,過彎時失控偏離路面,撞上樹木起火燃燒,沒想到警方抵達現場時發現車上兩名死者,一名在副駕駛座,另一名死者同時也是車主則坐在後座,駕駛座卻沒有人,因此自駕系統釀意外的傳言甚囂塵上。

CNN主播報導,「周六德州有兩人因車禍死亡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說,不是自動駕駛的問題。」

意外發生後特斯拉股價19日下跌,馬斯克則推文指出,資料顯示,該車輛並沒有啟動自動駕駛,也沒有購買全自動駕駛系統,當地警方已經要求特斯拉交出相關資料調查,而事故頻傳,恐怕也影響外界觀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山東威海港大型客貨輪爆炸 火光直竄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