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連任1天就去世 查德總統德比享壽68歲

才剛連任一天的非洲國家查德總統德比,驚傳去世,享壽68歲。陸軍發言人表示,德比是在北方前線打擊叛軍時傷重不治,接下來他的兒子將代理國家元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新聞自由指數中國列倒數第4 RSF:審查的「病毒」會蔓延

查德陸軍發言人說,「查德元帥德比,每當共和國受威脅時他一如往常,一馬當先帶領掃蕩行動,打擊來自利比亞的恐怖份子,他受傷被帶回首都恩加美納後去世。」

德比在19日才經選舉委員會認證,以79.32%的得票率,贏得第六個總統任期,比第二名的前總理帕達克多出6成多的選票,不料事隔一天就去世,但詳細狀況不清楚。

德比原本是陸軍總司令,1990年推翻當時的總統哈布雷上台,統治查德30多年。查德和我國曾在1962年到1972年,以及1997年到2006年期間,有正式外交關係,二次斷交後,目前沒有在對方首都互使館性質的機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家視訊也要光鮮亮麗 日掀「男士美妝」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