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套做一套? 習近平:中國永不稱霸擴張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開幕式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居然發言呼籲,一個國家不應該制定規則,強加於另一國,還說中國永遠不稱霸擴張,不搞軍備競賽,似乎忘了,中國就是如此的對待新疆和香港,更遑論妄想併吞台灣.綠營立委痛批,沒看過說一套做一套,臉皮這麼厚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新聞自由指數中國列倒數第4 RSF:審查的「病毒」會蔓延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博鰲亞洲論壇開幕會上,發表視訊談話,高唱大國論調。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世界要公道不要霸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國要有大國的樣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展現更多責任擔當。」

接下來這一番話,更讓人傻眼。

說一套做一套? 習近平:中國永不稱霸擴張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世界前途命運,應該由各國共同掌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能把一個或幾個國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制定的規則強加於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無論發展到什麼程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謀求勢力範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搞軍備競賽。」

說一套做一套? 習近平:中國永不稱霸擴張

立委(民)王定宇說,「用一個中國的原則,拼命強加給台灣的是哪一國,不就習近平你們嗎,軍機不斷騷擾台灣,也是中國正在做的事情,更不要講承諾香港一國兩制。」

中國強加制度於人,世界有目共睹,像是新疆再教育營,要求遵從共產黨領導,另外連承諾過的香港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對台灣,也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還敢大言不慚,難怪綠營立委要痛罵,沒看過這麼厚臉皮的國家。

說一套做一套? 習近平:中國永不稱霸擴張

立委(民)王定宇說,「請習主席先從台灣做起,不要做一個勇於要求別人,卻寬以待己的國家,這樣的國家,不容易讓人家尊重。」

立委(民)王美惠說,「中國自己就是霸道,最愛管別人的閒事,我只能在這裡說,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厚臉皮的國家。」

立委同聲呼籲,中國從自己做起,而非睜眼說瞎話,或許還可以贏得國際上一點點的尊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總統放手公股行庫人事? 蘇貞昌:本來就行政院長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