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懼症發作! 八里燕子大軍佔滿電線

燕子出現代表春天來了,有民眾就發現,新北市八里有一條馬路上的電纜線,上頭站了數百隻的燕子,畫面相當壯觀,不過,也因為燕子的數量實在太多了,下方也有許多燕子的排泄物。專家透露,因為八里地區是出海口,適合燕子居住,到了八月左右,牠們就會離開。

更多新聞: 節能減碳愛地球 雲林縣府推免費公車

白色小點,密密麻麻 佔滿 四排電線,還以為是 白色燈泡,但鏡頭放大仔細看,這不就是 燕子大軍嗎?畫面看起來 相當壯觀。鏡頭 往下一拍,卻是 慘不忍睹,因為滿滿的 排泄物,早已 散落一地,就怕 從天而降,民眾說 經過時會 格外留意。
地點就在 新北市八里 訊塘路上,附近店家 早已 見怪不怪,因為將近四、五十年,燕子都會 來造訪,騎樓 屋簷下,一次築滿 10多個 燕子巢。燕子是台灣 常見的候鳥,每年 繁殖2到3窩,介於春天 到秋天,平均每窩 產卵3到6顆蛋。以蚊子、蠅蟲等 害蟲 為主食。
專家透露,燕子會停在 電線上,主要是想休息 睡覺,但奇特景象 也意外引起 民眾驚喜。

(民視新聞/杜怡萱 王文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平台無遇警砍薪 8萬外送員將組產業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