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機車被查扣  男子竟偷路邊腳踏車代步!

桃園一名52歲何姓男子,4月12日早上,酒駕被警方查扣機車,沒想到回家途中,在路旁空地看到一輛腳踏車,竟順手牽羊將它騎走。失主發現後報案,警方一調監視器,立刻認出這名竊賊就是酒駕的何姓男子,隨即前往家中搜索,兩小時內偵破竊案。

更多新聞: 三總職員涉私吞口罩轉賣 承包商100萬交保

男子大搖大擺走在路上,接著走進右側工地,牽起一輛腳踏車,就把它騎走,整個過程自然到,好像他就是腳踏車車主,但其實他根本是個偷車賊。

酒駕機車被查扣  男子竟偷路邊腳踏車代步!

失竊的腳踏車就是這輛,銀紅色的車架上,還有點生鏽,看起來既不新也不時髦,因為竊賊疑似臨時起意,想找代步工具,只因他的機車被警方查扣了。時間往前推8個小時,警方攔下的人,就是這個偷車賊。

酒駕機車被查扣  男子竟偷路邊腳踏車代步!

4月12日早上,男子酒後騎車,被警方攔獲,除了開單告發之外,所騎乘的機車也被查扣,沒了交通工具,才會在回家時,在路上順手牽羊。失主一周後發現腳踏車遭竊,趕緊到派出所報案。

酒駕機車被查扣  男子竟偷路邊腳踏車代步!

桃園蘆竹分局南竹派出所所長古子毅說,「員警在調閱監視器,驚訝發現影像中竊腳踏車之人,正是一星期前酒駕遭查獲的何姓男子,於是員警立即前往他的住處,並且在大門旁發現該輛遭竊腳踏車。」案件經員警積極偵辦,兩小時內便順利破案。只因酒駕車被扣,就心生歹念偷車,這下不僅罰款得照繳,還多留下案底。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全運會商品上架電商 打造全運會快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