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料台灣將成領頭羊!中國網友激推蔡英文:加拿大盼求的總理
總統蔡英文被中國時事評論YouTuber張堯稱讚,還說台灣未來很有可能取代加拿大,成為中等實力國家中的領頭羊。(圖/擷取「Yao Zhang張堯」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加拿大眾議院14日通過提案,同意總統蔡英文是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FX)「馬侃獎」的理想人選。善長評論時事的中國YouTuber張堯也讚揚蔡英文,對於社會政策立場的堅定表現,不論是人權、原住民、女權,或是同婚合法化等政策議題,都在持續落實,再加上成功的防疫措施,與加拿大現任總理杜魯道相比,是加國民眾夢寐以求的領導人。她也大膽預測,台灣將會是後起之秀,很有可能取代加拿大,成為中等實力國家中的領頭羊。

更多新聞: 超反差嚇壞網友!美麗妄娜素顏吐露自卑心聲 淚崩認「容貌焦慮症」

加拿大中國籍時事評論YouTuber張堯,常拿加國與台灣執行的政策對比,因為民進黨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所屬的自由黨,同為左派政權,相當重視社會政策,而台灣在同婚合法化、女權與人權,甚至在原住民議題上,都明顯比加拿大來得落實許多。她說,蔡英文是加拿大人夢寐以求的總統,甚至連韓國人也曾羨慕喊話:「好想和台灣換總統。」


加國領到人
中國時事評論YouTuber張堯,對總統蔡英文相當讚賞,還說她是加國人民夢寐以求的領導人。(圖/擷取「Yao Zhang張堯」YouTube影片)



張堯也提到,雖然過去加拿大在中等實力國家是領頭羊的角色,但現在真正厲害的是台灣,她也強調,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個向世界政府與WHO發出武漢肺炎(COVID-19)警告的國家,「歷史不會忘記台灣對世界的貢獻」。網友也表示認同,說蔡英文是「百年難得的民選國家元首」、「非常喜歡張堯的評論,簡單明白又充滿智慧」,也有網友擔心張堯會被中國封殺,要她「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公布印太戰略 外交部:持續加強雙邊及多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