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旺中控告違反個資法 黃國昌﹔這是惱羞成怒的報復濫訴
黃國昌遭旺中以違法個資法控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19年時任時代力量立委的黃國昌,函請NCC廢止旺中旗下中天電視台的新聞執照,2020年中天新聞台因屢次違規,在NCC決議下,不予換照。當時黃國昌在臉書不只公布旺中創辦人蔡衍明介入新聞製播的證據,更是貼出多張蔡衍明和媒體高層對話紀錄,如今被旺中以違反個資法控訴,讓黃國昌直言「極度可笑」。

更多新聞: 快新聞/6旬男打AZ疫苗第16天「疑血管炎、間質性肺炎」 進加護病房觀察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20)日下午在臉書PO文,表示日前收到一張來自中國時報董事長王丰的刑事自訴狀。王丰聲稱黃國昌去年10月公開蔡衍明下令對旺中集團操控新聞的對話,以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遭控。

黃國昌說,從法律上而言,這個自訴狀是極度可笑的。並指出蔡衍明去年在NCC聽證會說謊,蔡衍明在聽證會上,否認自己介入新聞製播。

黃國昌強調自己做的不過是提出證據,戳破蔡衍明的謊言。最後,黃國昌表示,這份自訴真正反映的,就是毫無自省能力的媒體人,樂於充當蔡衍明馬前卒的寫照,非常可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卸任交長 林佳龍:生命是一段旅程「所有的路都不會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