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社交距離App上線 莊人祥:5月將在部桃試辦
台灣社交距離App上線,民眾下載能在接觸到確診者時收到通知。(圖/民視新聞)

由衛福部疾管署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共同研發的「台灣社交距離App」上線,手機iOS和Android用戶皆可下載,若用戶中有人確診,其過去14天遭接觸的其他用戶可以收到通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應用程式利用藍牙功能估計社交互動,5月1日會在部立桃園醫院試辦,6月後再考慮推廣至其他醫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旺中控告違反個資法 黃國昌﹔這是惱羞成怒的報復濫訴

「台灣社交距離App」上線,該程式是由疾管署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研發,提供台灣用戶接收COVID-19接觸通知,並提醒收到接觸通知的用戶連繫當地衛生局,以減少傳染風險。

根據App的說明,程式不須註冊,是利用手機藍牙功能來估計社交互動,資料會以匿名方式儲存在個人手機設備中,確保個人隱私。民眾只要下載App並開啟暴露通知或接觸通知,就可以使用。

快新聞/台灣社交距離App上線 莊人祥:5月將在部桃試辦
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後並開啟暴露通知,就能在接觸確診者時收到通知。(圖/民視新聞)

莊人祥今日下午在記者會說明,2月中爆發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由於院內醫事人員有不同科別,當有個案出現時,疫調會非常困難,所以規劃用社交距離App讓醫院的人自願性下載。

莊人祥解釋,若用戶中有人確診,資料就會上傳,過去14天有其他用戶可能與確診者接觸到,就會收到通知。

莊人祥表示,該程式5月1日會在部桃試辦,6月後會視試辦情形考慮推廣至其他醫院,至於其他民眾就自主下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老自強號又機械故障 台鐵:EMU300型停駛全面特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