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修憲法案卡關 王婉諭協尋國民黨:請趕快回立院工作
王婉諭透過臉書發布「協尋國民黨」啟示,要求該黨回立院工作。(圖/取自王婉諭臉書)

立院朝野黨團今(20)日原定研商修憲委員會運作事宜,然而卻因國民黨團未出席而散會。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為此痛批,國民黨惡意杯葛非常不負責任,導致相關時程無限期延宕。她同時也透過臉書「協尋國民黨」,要求該黨回立院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新聞自由指數中國列倒數第4 RSF:審查的「病毒」會蔓延

立法院在去年10月6日正式成立修憲委員會,預備啟動修憲工程,不過在該委員會正式運作前,仍需經過朝野黨團協商。然而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上午首度召開的黨團協商上,國民黨卻缺席,讓王婉諭透過臉書「協尋國民黨」,並呼籲該黨應回立院工作,莫讓修憲委員會無法運作。

王婉諭表示,在眾多修憲議題中,「十八歲公民權」及「廢考監」提案,各個黨團都表態支持,擁有高度共識,至於其他各黨團意見不同的議題,也須討論動工。

修憲議題經過多年討論,王婉諭表示,如今終於到了最有機會處理的時刻,在立法院的提案多達40案,若繼續拖延下去,將很可能影響2022年的公投進行。她認為,國民黨,不該用惡意杯葛,導致時程無限期延宕。

另外,王婉諭指出,《文化藝術獎助條例》修法,是18年來首次大修,在委員會審查完畢後,大幅強化了對藝文工作者的勞動保障。文獎條例距離三讀通過也只差臨門一腳,但也因為國民黨在最後關頭杯葛,導致法案卡關。

王婉諭認為,國民黨惡意杯葛的行為非常不負責任,台灣社會也不能接受。她呼籲國民黨,請盡快回到協商會場,讓修憲委員會可以順利啟動,讓文獎條例能儘速通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總統放手公股行庫人事? 蘇貞昌:本來就行政院長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