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貴的! 打烊摸黑偷水果行 賊偷1600元水果最重可關5年!

苗栗市一家水果行慘遭小偷光顧!竊賊利用打烊後,騎車來到水果攤大肆搜刮,專偷高單價水果,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不曉得犯案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店家氣憤PO網,同時報警追緝。

更多新聞: 未依SOP拖吊違規車 警:加強教育訓練

半夜沒人,店家打烊休息,竊賊摸黑潛入,自備手電筒,左顧右看,專找高單價水果,偷完還將紙板放回,企圖掩人耳目,水果攤老闆說,「當然會發現,因為我在門口那邊,有撿到水梨和西瓜,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有人跑進來。」,小偷很賊,刻意東偷一點、西偷一點,還會將現場還原,自以為聰明不會被發現,但是老闆老經驗,一看就知道有異狀,調閱監視器果然真的遭小偷光顧。

專挑貴的! 打烊摸黑偷水果行 賊偷1600元水果最重可關5年!

水果攤老闆回應,「收攤的時候,東西還有多少我們都知道,結果隔天來的時候少了那麼多。」,水果大盜得手後,掛著大包小包,騎乘腳踏車離開,初步清點總共價值1600元。

專挑貴的! 打烊摸黑偷水果行 賊偷1600元水果最重可關5年!

北苗派出所副所長鄧文桂表示,「他遭竊西瓜6顆、哈密瓜5顆,雪梨2顆、茂谷柑一包,警方經調閱監視器,已掌握竊嫌是騎腳踏車。」,水果賊居無定所,警方表示偷竊是公訴罪,根據刑法可判刑5年以下,50萬元以下罰鍰,為了1600元觸法,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分局長」開私車不開燈「緊跟」巡邏車?一線三硬起來開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