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賣壓沉重連跌2天! 道瓊收挫256點

華爾街股市今天(台灣時間4月21日)賣壓沉重,連續2天收黑,主要受到全球武漢肺炎病例升高,衝擊旅行相關類股領跌,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挫256.33點,跌幅0.8%,標普500也收跌0.7%,那史達克則跌近1%,另外蘋果今天舉辦春季發表會,推出新一代的iPad與iMac等產品,然而新品卻無助拉抬股價表現,收盤股價下挫超過1%。

更多新聞: 還敢來啊!共機囂張擾台還嗆聲?不明音源怒回嗆「靠杯喔!」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惡化,縱使企業財報表現強勁,美國華爾街股市4月20日收盤仍下挫,連續2天收黑,資產管理業者托馬蘇洛說,「市場擔憂接種疫苗後的重啟情況,病例數在特定區域都在持續增加。」,在航空與郵輪等旅遊類股領跌下,道瓊收盤下挫256.33點,收在33821點,標普500也收跌0.7%,而那史達克則跌近1%。

美股賣壓沉重連跌2天! 道瓊收挫256點

個股方面,聯合航空跌幅達8.5%,美國航空下挫5.5%,專家指出市場雖然開始收手,但全球持續重啟下,旅遊類股短期內還是大有可為,業者托馬蘇洛表示,「重啟時間會花得比較久,因此市場會開始有些回流,未來幾天或幾週都會有很棒的進場機會。」

美股賣壓沉重連跌2天! 道瓊收挫256點

蘋果4月21日的線上春季發表會,推出新一代iMac與iPad等產品,其中改用自家晶片M1的iMac,外型設計也大改版,還有7種繽紛色彩也更加輕薄,蘋果Mac產品行銷主管諾維利回應,「我們打造寬敞的24英吋螢幕,透過縮短邊界,螢幕就比先前標準21.5吋更大了一點。」,另外也推出同樣採用M1晶片的iPad Pro,首次搭載Mini LED螢幕面板也支援5G上網,而效能也更強。

美股賣壓沉重連跌2天! 道瓊收挫256點

蘋果iPad產品行銷主管博斯說,「iPad Pro採用我們效能增強的系列晶片,展現出強大且即時反應的體驗表現,這表現超越其他產品好多年。」,分析師巴扎林也表示,「iPad最重要的發表就是採用了M1晶片,從效能角度來看其實iMac與iPad會很相近,但差別就在iPad是可攜式而iMac是桌上型。」

美股賣壓沉重連跌2天! 道瓊收挫256點

蘋果還驚喜推出紫色iPhone 12與12 mini,粉嫩薰衣草紫色機身,勢必掀起搶購熱潮,另外還推出傳聞已久的Air Tag,外觀類似冰球,內建Apple U1晶片,支援超寬頻與精確尋找功能,Air Tag與iPhone配對後,在連線範圍內,就能透過手機螢幕顯示方向與距離,幫用戶尋找不見的鑰匙或錢包等用品。

美股賣壓沉重連跌2天! 道瓊收挫256點

蘋果執行長庫克指出,「蘋果18年前幫助推動播客(Podcast)產業,當時我們有3000個節目,如今已成長到多達數百萬節目可選,蘋果播客是聽取你喜歡播客的最佳來源。」,此外蘋果也推出信用卡服務,還有畫質與遙控器功能都進化的Apple TV 4K,然而一連串新品卻無助拉抬股價表現,收盤股價下挫超過1%。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炸甜甜圈忘關火!正妹「沖水」引爆炸 全臉毀容康復至少等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