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甜甜圈忘關火!正妹「沖水」引爆炸 全臉毀容康復至少等2年
莎琳因為炸甜甜圈出意外,導致毀容。(圖/翻攝自莎琳TikTok)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新加坡有一名23歲的妙齡少女,在家炸甜甜圈過程出了意外,卻因為她處理時一個錯誤的舉動導致油鍋爆炸,熱滾滾的油噴在她的臉部脖子和肩膀,幾乎半張臉被毀容。突如其來的毀容讓她陷入創傷後的低潮,經過半年來無數次的清創手術,這名少女勇敢面對大眾,大方分享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

更多新聞: 樂天女孩添新血?激短真理褲加美腿 網竟一片「驚」嘆:唉呦我的天
炸甜甜圈忘關火!正妹「沖水」引爆炸 全臉毀容康復至少等2年
莎琳去年10月慘遭毀容,讓她身心靈受到極大打擊。(圖/翻攝自莎琳TikTok)

據《聯合早報》報導,23歲的莎琳(Charlene Chew)去年10月和前男友在家裡炸甜甜圈,但前男友忘了關火,等到莎琳發現時,廚房已經濃煙密布,她趕緊將鍋子移開並放入水槽,一時情急下打開水龍頭減溫,沒想到就是這個動作帶給她極大的傷害。因為沖水的當下,讓油鍋瞬間爆炸,鍋內熱滾滾的油,噴濺到她的臉部,身上多處部位嚴重燙傷,事後緊急送醫急救。不過送到醫院後,讓莎琳受到更大打擊的是,被醫師告知燒燙傷程度嚴重「幾乎連神經都差點被灼傷」她在醫院住了3個星期,經歷多次植皮和清創手術,頭部還綁著繃帶將近1個月。因為一個意外,讓年紀輕輕的莎琳毀容,她因此陷入低潮,之後返回新加坡,也和男友分手。

炸甜甜圈「忘關火」正妹「沖水」引爆炸! 全臉毀容康復至少等2年
經過漫長的復健,莎琳臉上的傷痕也逐漸好轉。(圖/翻攝自莎琳TikTok)

莎琳表示醫院告知她的皮膚得花2年時間才能完全康復,所幸在家人和親友的鼓勵陪伴下,莎琳努力復健,逐漸走出低潮,身體狀況也逐漸康復。現在莎琳即將迎向新人生,她將自身經歷分享到TikTok社群平台,莎琳勇敢接受缺陷,希望鼓勵其他的燒燙傷病患別輕言放棄,更強調無論未來是好是壞,改變人生是唯一不變的事情,自己有權選擇要如何面對每一天。

更多新聞: 神的境界!日本摺紙藝術家用「書頁」摺出奇蹟 進擊的巨人都難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