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官威!《九品芝麻官》經典李公公紅27年 82歲劉洵近況曝
劉洵獲頒香港演藝學院「榮譽院士」。(圖/翻攝自香港演藝學院官網)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周星馳主演的港片《九品芝麻官》1994年上映,就算播出已久,至今電視台還是不斷重播,劇中的台詞讓許多粉絲爭相模仿,其中包庇壞人常威的大反派李公公堪稱經典,這角色是由資深演員劉洵飾演,而淡出演藝圈多年的他,最近獲頒香港演藝學院「榮譽院士」的殊榮,已經82歲的劉洵罕見曝光螢光幕前,一出現馬上引爆觀眾回憶殺。

更多新聞: 教室有「詭」!男童蹲坐牆上角落「凝視」舞者…全網騷動引出真相! 


好大的官威!《九品芝麻官》經典李公公 相隔27年劉洵近況曝
劉洵今年82歲,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是《九品芝麻官》中的李蓮英。(圖/翻攝自YOUTUBE、香港演藝學院官網)


今年82歲的劉洵6歲就開始學習京劇,在47歲時才正式出道,隨著淡出演藝圈,劉洵也在80年代到香港舞蹈團和香港演藝學院任教。縱橫演藝圈至今已35年的劉洵,踏入電影圈後,最受到觀眾印象深刻的角色便是《九品芝麻官》中清朝慈禧太后的親信太監李連英「李公公」一角,其中和周星馳精彩的對手戲,到目前還是不少影迷念念不忘的橋段。


好大的官威!《九品芝麻官》經典李公公 相隔27年劉洵近況曝
劉洵現身頒獎典禮,引發影迷討論。(圖/翻攝自香港演藝學院官網)

劉洵2015年出演《消失的兇手》逐漸淡出螢光幕,2019年榮獲香港演藝學院頒發榮譽院士,表揚他多年來為港劇表演的貢獻,最近現身頒獎典禮,硬朗的模樣也掀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不少粉絲看到好久不見的劉洵現身,許多經典台詞都在腦中環繞,還有人開心劉洵看起來似乎保養很好,雖然82歲,但一點都不顯老態。


更多新聞: 張百知是誰?無預警「宣布」改名 張柏芝微博震驚1400萬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