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捷報!亞錦賽狂掃「3金」破個人紀錄 舉重好手陳玟卉拚東奧
舉重好手陳玟卉有望挺進東京奧運。(圖/翻攝自師範大學臉書)

國際中心 /張婷瑗報導

台灣女子舉重好手陳玟卉繼郭婞淳後再度為台灣拿下好成績,在亞洲舉重錦標賽女子64公斤量級,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8公斤與總和228公斤狂掃三面金牌,寫下個人在國際賽的最佳成績,有望闖進東京奧運。


更多新聞: 「奧客」棄單烤蝦!只因「女朋友有事」 老闆怒公布「700哥」遭反嗆


再傳捷報!亞錦賽狂掃「3金」破個人紀錄 舉重好手陳玟卉拚東奧
台灣女子舉重好手陳玟卉這次亞錦賽勇奪三金。(圖/翻攝自師範大學臉書)

本次亞錦賽為奧運資格重要的積分賽之一,積分排名在該量級前8名即可獲得參賽資格,而64公斤量級的世界紀錄保持人中國選手鄧薇,在該量級奧運積分穩坐第1,這一戰只要完成過磅,不用參賽就可取得奧運門票,因此她選擇休戰,這讓同樣參加64公斤量級的陳玟卉少了一大勁敵。陳玟卉抓舉開把94公斤試舉成功,第2次加4公斤,重量調升至98公斤,同樣輕鬆舉起,第3次試舉挑戰100公斤過關,完成動作她難掩興奮興情,激動吶喊,確定贏得亞錦賽首面金牌。來到拿手挺舉,陳玟卉前兩次試舉都成功撐起槓鈴,以125公斤提前獲得挺舉金牌,第三次試舉,教練團把重量拉到128公斤,陳玟卉再度完成動作,最終以總和228公斤確定第3面金牌到手,也寫下個人國際賽的最佳成績。


再傳捷報!亞錦賽狂掃「3金」破個人紀錄 舉重好手陳玟卉拚東奧
台灣女子舉重好手陳玟卉在今年亞錦賽成功改寫個人紀錄。(圖/翻攝自師範大學臉書)

陳玟卉在過去是女子71公斤量級前全國紀錄保持人,不過後來轉戰64公斤量級,這次亞錦賽她也是教練團評估有機會奪牌的選手之一,現在亞錦賽勇奪3金取得亮眼成績後,排名將可往上提升,至於能否取得奧運門票,還需等總會公布最新排名後才能底定。

更多新聞: 孤味媽媽「最美女兒」罕露面 紫君戲棚下長大!曝陳淑芳貼心暖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