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三星蔥花海 遊客猶如身處棉花糖秘境

宜蘭縣三星鄉,以品質優良的蔥聞名,很多人到當地旅遊時,都看過整片的蔥田,但你有看過蔥開花嗎?一朵朵淡綠色球形花朵,遠看就像是杭菊或迷你版棉花糖,站在一整片蔥花田裡,搭配山巒美景,美麗景色,吸引許多遊客到這裡打卡拍照。

更多新聞: 追思「玫瑰少年」 高樹國中男廁設銀玫瑰圖騰!

放眼望去,一大片綠色蔥田,在宜蘭三星鄉隨處可見,但仔細一看,青蔥頂端,居然開了一朵朵圓形花叢。

民眾說,「沒有看過實體,但我有看過社群軟體上面有人打卡,有點像蒲公英(你會覺得它漂亮嗎),如果一大片的話還蠻漂亮的。」

絕美三星蔥花海 遊客猶如身處棉花糖秘境

宜蘭蔥的種植面積約350公頃,其中三星鄉多達250公頃,每年清明節後,4到5月期間就會開始開花。淡綠色球形花朵,有人說看起來像杭菊或小型棉花糖,搭配後面的山巒美不勝收,吸引許多遊客到田裡拍照。但為了不影響蔥的生長,農民只要看到花苞冒出來就會摘掉,避免它吸收過多養分。

絕美三星蔥花海 遊客猶如身處棉花糖秘境

蔥農說,「(花)就是會吸收它的養分,蔥就長不大你如果不把它摘掉,要趕快摘掉讓它重新趕快長出來。」

絕美三星蔥花海 遊客猶如身處棉花糖秘境

收成採收後得仔細搓洗一把把的蔥,再挑掉不好的部分,最後秤重綁成一綑,程序相當繁瑣,也因為有農民的細心培育,民眾才能吃到品質優良的三星蔥。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大掃除翻出「放10年蟑螂屋」!打開驚見滿滿白骨 網嚇傻:這考古現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