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玫瑰少年」 高樹國中男廁設銀玫瑰圖騰!

天后蔡依林的歌曲「玫瑰少年」獲得第30屆金曲獎的年度歌曲獎,這首歌是描述21年前離世的玫瑰少年葉永鋕,因為他各界開始關注性別平等教育議題,他生前在屏東就讀的國中,特別用玫瑰圖騰代表男廁,期盼不同性別取向能被尊重,而葉媽媽則表達希望其他的玫瑰少年,在這個世界上能真正活得快樂,學校是否紀念葉永鋕已不重要。

更多新聞: 澎湖花火節別錯過!正妹激推10間在地美食 不用排隊都好吃
追思「玫瑰少年」 高樹國中男廁設銀玫瑰圖騰!

天團五月天和天后蔡依林同台飆唱玫瑰少年,歌曲主角是21年前離世的少年葉永鋕,如今他生前就讀的國中學校洗手間改建,也以玫瑰、大樹做識別,追思他也做性平教育,期盼多元的聲音、不同性別取向能被尊重,學生說,「那棵大樹就像,女生雖然看起來很柔弱,但女生內心也可以很強大跟男生一樣,玫瑰是男生雖然看起來很強壯,但心也可以像女生一樣很溫柔、柔弱,需要被別人保護。」

追思「玫瑰少年」 高樹國中男廁設銀玫瑰圖騰!

高樹國中男廁以銀製的玫瑰圖樣當識別,女廁則是大樹,意味著男女都可像玫瑰美麗溫柔,像大樹一樣強壯,高樹國中校長陳亮谷表示,「男廁門口上的玫瑰花,所代表的意思,就是過去我們高樹國中,曾經發生葉永鋕的事件,那我們讓老師們孩子們,曾經在發生憾事的這個地方,要記得不要讓它再發生。」

追思「玫瑰少年」 高樹國中男廁設銀玫瑰圖騰!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也回應,「要好好的做自己,當然有要好好的去尊重,每一個跟我們不一樣的人。」,葉永鋕因個性溫柔上洗手間常遭同學欺負,因此他只能趁下課前先去,2000年4月20日那天,他獨自上洗手間卻沒再回來,葉永鋕意外身亡,事件引發關注,更促成兩性平等教育法在2004年修訂為性別平等教育法。

追思「玫瑰少年」 高樹國中男廁設銀玫瑰圖騰!

而他的母親透過人本回應,學校是否紀念葉永鋕不重要,她在乎的是其他的玫瑰少年,希望他們在這個世界上能真正的活得快樂,不受性別的歧視與傷害,經過21年葉永鋕母親,已將小愛昇華成大愛。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三蔥龍蝦超清爽!青蔥、乾蔥及紅蔥頭堆疊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