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赴美國「夢想之地」 新移民落地生根荊棘路

電影「夢想之地」,是繼「寄生上流」後,全球討論度最高的韓語片,除了在上個月拿下第78屆全球獎「最佳外語片大獎」外,還一舉拿下奧斯卡六獎項提名,堪稱是入圍名單中最強黑馬。電影講述一個家庭在追求夢想的同時,歷經文化差異的種種挫折,最後堅強落地生根的感人故事,一同帶您看。

更多新聞: 石門水庫探底活魚快絕跡 餐廳業者乾脆休息

一個懷抱美國夢的韓裔家庭,毅然決然捨棄大城市的一切,搬到遙遠的阿肯色州,買下一片田地,開始當農夫,種植韓國蔬菜,建造一座屬於自己的農場,希望在美國落地生根,展開夢想中的新生活。

然而現實總是殘酷的,過程中環境與人際的巨變,種族和文化的衝突,使得一家無法適應,巨大的壓力下,家人彼此爭端不斷,感情逐漸出現裂痕。

勇赴美國「夢想之地」 新移民落地生根荊棘路

就在這時,奇妙的轉機出現,遠在韓國的奶奶,飄洋過海到美國與他們同住,但她愛賭博,又滿口髒話,做事不按牌理出牌,成為小男孩大衛的惡夢。不過,這位奶奶的到來,竟然讓這個瀕臨分裂的家庭,再次找回家的感覺,回憶起最初的夢想,漸漸凝聚彼此的感情。

電影節奏不快,卻是後勁極強,拍攝手法極為細膩,毫不掩飾地把新移民遇到的處境,用意想不到的方式呈現出來。電影英文名字取材自韓國的食用植物「水芹」,暗喻移民家庭,在異地落地生根,就像韌性極強的新移民。

勇赴美國「夢想之地」 新移民落地生根荊棘路

電影「夢想之地」,是一部半自傳的電影,用細膩的言語,刻劃出一個家庭,面臨失敗後,挾著眼淚與歡笑,拍拍屁股重新站立,繼續前行的精神,寫實的地道出亞裔移民的心情,這部充滿溫柔、富含寓意的電影,相當具有撼動人心的力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機師確診 陳時中:本土感染機率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