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原能會立場反對日核廢水 謝曉星:原能會已超前部署規劃

日本可能將核廢水排入海洋,引發國際關注。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到立院備詢前,被問到原能會立場,先是回說,「我不是提反對了嗎?我是全民的原能會」,但對於何時要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謝曉星動怒回嗆,「現在它排放了嗎?」

更多新聞: 杜微升任台鐵局長! 首度備詢口誤「認同政府殺人」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表示,「我不是已經提出反對了嗎?,因為我是全民的原能會。」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到立院備詢前,被媒體問到,何時會針對日本排放核廢水議題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立刻大動肝火。

位於記者提問何時要開記者會,謝曉星表示有需要就會開,更說,「它現在排放了嗎,兩年後的事情會有什麼變化...我們現在,已經在超前部署了不是嗎。」

重申原能會立場反對日核廢水 謝曉星:原能會已超前部署規劃

鏡頭前大聲喊冤,在接受立委高虹安質詢時,更強調自己不是在幫駐日代表謝長廷緩頰,謝曉星說,「謝長廷本身不是,我在這個地方絕對不是幫他緩頰,我覺得很多東西他不是專業,不是專業他講話他腦筋只記得,所有核電廠都有在排放,他就會講出那種話出來,我不是幫他緩頰,我哪知道他會這樣講。」

重申原能會立場反對日核廢水 謝曉星:原能會已超前部署規劃

一再強調原能會早已超前部署,但駐日代表謝長廷頻頻在臉書發文,看來似乎和原能會立場不同調,遭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疑,謝長廷發言,是否來自外交部訓令?對此,外交部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回應,「不是來自外交部的訓令。」

重申原能會立場反對日核廢水 謝曉星:原能會已超前部署規劃

林奕華更進一步問,「所以請問一下,外交部給駐日大使的訓令是什麼,是轉達原能會的關切,身為一個外交人員難道沒有發言規範嗎,請問一個身為駐日大使,任何一個大使可以在自己臉書帶風向嗎,現在被說這個『駐』變成幫助的『助』,你們有去糾正駐日大使的發言嗎?郭仲熙則回,「我們會確實轉達。」

藍營緊咬駐日代表與原能會立場不一,核廢水口水戰,沒有平息跡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玉珍嗆問太魯閣事故是否政府殺人?台鐵局長竟秒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