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取締拖吊違規車輛 遭檢舉「沒按照SOP」

新北市新店地區,有車主違規佔用殘障車位,被警方取締拖吊,只是過程中,警方疑似沒有依照拖吊的SOP,被熱心民眾拍下影片檢舉,質疑員警疑似貪圖方便,將開單、拍照存證和拖吊,同時進行,難道是要搶錢嗎?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會對員警加強訓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禮堂變大麻森林!調查局攻破史上最多大麻案 市值超過5億

白色百萬轎車,停在路邊殘障車位,只見員警東拍西拍,貼上封條,一旁還有拖車工人,忙著上輔助器,白色轎車,違規停車,遭警方取締拖吊。

轎車停放在殘障車位,照理來說都要有身心障礙相關證件,不過當時車輛已經違規引來警方注意,就有熱心民眾看到警察,疑似沒有依照正常SOP流程將車拖吊,把影片PO上網路。

員警取締拖吊違規車輛 遭檢舉「沒按照SOP」

影片拍攝者林先生表示,「我是那天剛好看到是拖車公司,他正要靠邊停下來的時候,我就跟著停下來,所以我發現他們確實程序是不對的,因為員警開單有他的程序嘛,那是不是拖吊員他偷吃步我不能肯定,那我舉的這個畢竟我提出來議題,大家有知道的權利嘛。」

員警取締拖吊違規車輛 遭檢舉「沒按照SOP」

熱心民眾提出質疑,正常程序應該先手寫開三聯單完成,才能拖吊,但警方卻「同時進行」。按照新北市府警察局規定,員警取締拖車前,必須完成三個步驟,拍照蒐證、開舉發單、錄影存證、註記,接著把車貼上封條,保車內物品沒被移動,最後才能請拖吊公司上輔助輪,拖離現場。

員警取締拖吊違規車輛 遭檢舉「沒按照SOP」

新北交通大隊行政組組長李秉鴻表示,「目前正在試辦電子舉發的方式,藉由電子舉發的情況來減少錯誤,還有減化我們的程序,未來同仁在使用的時候,就比較不會有違反SOP的情況。」

員警取締拖吊違規車輛,3分鐘內就可以完成,這次依法辦事,處理過程出現瑕疵,警方強調,未來會加強教育訓練,也會視情況做出懲處。

(民視新聞/陳怡汝、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專挑貴的! 打烊摸黑偷水果行 賊偷1600元水果最重可關5年!